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来有害生物“频闯”宁波口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张燕通讯员孙吴薛)19日,镇海检验检疫人员在来自马来西亚的泰国籍外轮上截获我国一类检疫性害虫———菜豆象。无独有偶,近日保税区的检验检疫人员在对来自印度尼西亚19个集装箱产品所携带的木质包装进行检疫时,截获我国二类检疫性害虫———双钩异翅长蠹,同时落网的还有黑双棘长蠹等林木害虫。

  随着我市对外贸易的发展,来自世界各国的货物、交通工具和木质包装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流通,加快了疫情传播的可能性。据统计,今年1至9月份,宁波检验检疫局在入境的货物、木质包装、船舶检疫中截获有害生物248种,涉及1513批次,其中截获一类检疫性有害生物2种13次,二类检疫性有害生物13种63次。

  检疫人员提醒货主,在进口集装箱及货物时,务必要出具当地检验检疫机构提供的卫生检疫证书。(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