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浅谈外向型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40 千华网-鞍山日报

  改革开放以来,虽然我市农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面对加入WTO后的新形势,必须加大对外开放的步伐,构建外向型市场经济大农业的新格局。

  建设外向型市场经济大农业要搞好土地资源的综合开发和利用,通过出租或出售土地使用权,让我市的土地资本在国际市场中运营起来。在一些条件较好的乡镇,划出农业经济园区,吸引外商经营“深”农业,不但可以学习外国先进农业技术和管理方法,还可以增加税收。在一些有条件的山区乡镇,公开拍卖荒山的使用权;开放旅游资源,在一些旅游资源比较丰富的乡镇,吸引外商独资或合资开发旅游资源,建设高效旅游农业。

  建设外向型市场经济大农业要搞好人才交流,聘请国外农业专家对我市农业予以指导。搞好农业高科技项目联合攻关。选派中青年农业技术人员到国外进修,选派领导干部、劳动模范、专业户、科技人员到国外考察,学习国外先进经验。搞好国际物资交流,引进国外名、优、特、稀、新品种,把我市的土特产品、粮食、水产畜牧业深加工产品后推向国际市场。

  建立外向型市场经济大农业的新格局,必须采取灵活多样的对外贸易方式。按照不同时期、不同地点的具体条件,灵活选用国际上各种通行的贸易方式,如代理分销,仓储中转批销,就近加工装配、批销转口、易货、租赁、“三来一补”期货及多边贸易等方式,以积极的态度同世界各国、各地区发展贸易和农业经济技术合作。(作者单位海城市农发局)

  (王永和王泽国董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