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来反美情绪这么容易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43 人民网

  分类阅读论 坛IT产业体 育环 保文 化科 教社 会两岸关系法 治外 交军 事农 村经 济时政网友文集声明“网友之声”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各抒己见的场所。本栏目所有文章均不代表人民网观点。原来反美情绪这么容易产生[胆小鼠]于2004-10-17 14:47:39上贴

  前段时间,邻居家的一条大黑狗没拴好,跳出来对着老婆狂叫,把老婆吓得够呛,而那美国邻居竟然没有道歉。一怒之下,找到管理部门投诉。虽然管理部门答应向邻居交涉,但心里一直很不舒服。现在突然感到,这种不舒服的情绪很可能影响我对别的事件的看法。

  最近正好发生恐怖分子在巴基斯坦绑架中国工程师事件,结果一死一伤。我不由自主地就会把这件事与美国人扯上,从情绪上认为,一定是美国人在背后指使的。以前美国打伊拉克时,我都没有反美情绪,一直被一些网友认为是媚美分子,这次怎么回事?回想一下,是那美国恶邻居把我的情绪弄坏了。甚至今天在电视上看到在伊拉克的美军有违命不去执行危险任务时,心里都有一种幸灾乐祸的感觉。

  我也明白,没有证据表明美国与这次中国工程师被绑架的事件有关,但自己总是不自主地把一些蛛丝马迹联系起来。绑匪主谋马苏德自称曾在关塔那摩蹲过大牢,后来又被美国人放了。为什么美国人要放他?会不会与马苏德达成秘密交易?巴基斯坦自美国反恐后,跟着美国的屁股后面跑,也说不定参与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交易。马苏德的亲哥哥就是巴政府军的少校,难道兄弟俩是死敌?我看是同伙还差不多。美国人不是对反恐很积极吗?这次中国人被绑架就很少见到美国的主要媒体报道。

  唉,不想了,越想越象美国人是背后的主谋。

  从历史上看,美国在所有的大国中算是对中国损害较少的,但自己此时还是控制不住对美国的反感。

  人不可能完全靠理智生活,情感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