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通发动宽带全面升级攻势 北京ADSL带宽增至1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44 新华网

  北京宽带市场一场大规模的“洗牌”已是山雨欲来——昨天,北京宽带市场的“老大”、中国网通旗下的北京通信公司正式宣布,已将ADSL宽带全面升级到1兆(M)。

  ADSL上网方式非常简单,只要在普通电话线上加一个不大的“猫”,即可上网、打电话两不误,而且是端对端的上网。北京只有北京通信一家在做此业务,占据着目前北京三分之二的宽带市场。

  以前,北京ADSL的速度只有512K,许多需要大带宽的内容得不到有力的支撑。与其竞争对手普遍采用的2兆带宽相比有明显差距,也因此遭到不少用户的诟病。而1兆宽带产品的面世将彻底改变这种局面。

  投资千万巨资

  8兆网络实验即将完成

  带宽达1兆的ADSL将从今天起正式推向北京市场,其计费方式将和以往的512KADSL一样分为限时包月和非限时包月两种,其中限时包月产品分为60元限时30小时、99元包55小时两档,而非限时包月的资费则是150元/月。

  现有的ADSL用户不受影响,仍按原先资费执行,不会因提速而终止原有的512K业务,只是提供不同档次和价位的宽带种类,以满足不同层次用户需求。

  而已经安装ADSL的用户可以申请免费升级到1兆带宽,升级后将采用新业务的资费标准。新装用户则要交300元工料费。另外,现在正在进行的普通ADSL促销也适用于1兆ADSL。

  据知情人士透露,北京通信将为这场网络升级战投入上千万元资金,且不算投入的人力资源。

  记者同时获悉,北京通信正在内部实验2兆、8兆的ADSL,“到今年年底8兆的实验也将做完,”有关人士说,“我们要用最短的时间把1兆或2兆作为ADSL最基本的产品”。

  北京通信的计划是,到2008年之前,北京通信将能提供带宽达几十兆的高速ADSL业务,将北京每户家庭“一网打尽”。

  牵手百家SP

  年内用户锁定800万

  在512K带宽ADSL条件下,下载和网络游戏速度不错,但看大片的效果不够理想。随着1兆带宽产品的全面上市,问题将迎刃而解。

  1兆ADSL支持更流畅的音、视频播放,更快捷的宽带游戏、网络教育。目前,联众、腾讯QQ、新东方、新浪、263等7家大型内容服务商(SP)已牵手北京通信,与ADSL相捆绑。

  相对于手机SP几万家的规模,北京通信旗下的SP实在太过单薄。为此,北京通信正在与上百家SP展开洽谈,希望尽快加大合作SP的队伍。

  目前的游戏、音乐、影视、通讯、教育、生活和网络电视七大类宽带应用,可能将进一步细分,开辟更加独立的内容服务区。

  在北京通信眼中,目前1兆ADSL产品用户定位于对带宽要求较高的用户,该部分用户主要分布于选用40小时以上ADSL的现有用户。眼花缭乱的宽带应用将带动他们投入1兆宽带的怀抱。

  在网通主控的北方地区,北京无疑是“中国网宽天下”战略的排头兵。随着1兆ADSL的大幅强攻市场,网通宽带战略一步步推进。

  2003年,网通的宽带用户只有30万,今年网通的目标是拿下500万新用户,年内争取达到总量800万。(记者/焦立坤)

  :(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