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扁府否认赠金 称将用法律维护“元首”尊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44 人民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亲民党“立委”质疑陈水扁给巴拿马前总统100万美元昨生日礼物,台湾“总统府”秘书长苏贞昌20日中午表示,陈水扁对此无的放矢行为相当震怒,“总统府”为维护“元首”尊严与“邦交”友谊,决定立刻采取法律行动。

  亲民党“立委”钟荣吉提及陈水扁访问巴拿马时,曾对巴拿马女总统做出不礼貌行动,因此对巴拿马援助100万美元。

  苏贞昌中午指出,对于不肖政客污蔑“元首”、不利“邦交”、背情背理的言论,陈水扁相当震怒。台湾“总统府”提出三点声明,1、绝无此事。2、为了维护“邦交”友谊,维护“外交”人员尊严,将采取法律行动。3、“总统府”呼吁不肖人员不要为了党派利益,做出对“元首”和人民不利言论。

  亲民党团20日早特别举行记者会,“立委”刘文雄、蔡中涵等纷纷批评台湾当局动机不纯正,用金援换外交,已经让台湾的国际形象受损。

  “立委”蔡中涵表示,中外媒体报道台湾部分援外经费有不当情事发生,显见台湾“外交部”无法有效掌控援外预算,让援外行动成为台湾拓展“邦谊”的绊脚石,因此他建议“外交部”冻结援外预算,等事情真相大白后,再恢复预算编列。(娟子)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