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日研修生纠纷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45 新华网

  华声报讯:近年来,外国研修生(实习生)来日后,涉及低工资、克扣加班费、私定“厂规”等的纠纷不断,研修生们叫苦不迭,而经营者也心存不满,本来是一项既能解决日本中小企业缺乏劳动力问题,又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生产技能,研修生个人也得益的“三赢”事业,近年来却令人担忧。

  据日本《东方时报》报道,来自国际研修协力机构的消息称,仅去年一年,前去该机构求援的件数就达705件,比前一年度猛增了30%。

  据了解,该机构从1992年起,开设了中国语、印度印西亚语的相谈窗口,2001年又开设了越南语窗口。求援件数是1995年514件、2000年443件、2001年370件、2002年536件,而去年一下子高达725件,激增30%,令人注目。

  在去年705件求援中,约74%是各种纠纷的求援,涉及到企业要求研修生们强行存款,自设罚金制度,工资太低,无理要求休息日出勤及加班加点等,研修生们对于自己所遭受的待遇非常不满。一些研修生们还表示,接受研修生的企业还经常威胁研修生,如不听话,将让他们提早结束,强迫他们回国。(来源:中国侨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