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快速轨道交通撩开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48 人民网

  人民网宁波10月21日电 宁波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控制性详细规划昨天通过专家评审,轨道交通线网露出了清晰的眉目。

  按照城市总体规划设想,到2020年,宁波中心城人口将达250万人,建设用地355平方公里,分别是现在的1.6倍和1.9倍,其中主城三江片人口将达195万人,建设用地194平方公里。宁波经济总量和人均生产总值将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在经济高速发展、城市规模急速扩大过程中,宁波面临中心区人口就业高度密集、环境恶化、交通拥挤等一系列城市病的威胁。建设快速、准时、高效、环保的城市轨道交通势在必行。轨道交通还有利于促进和引导城市人口和用地合理布局,形成良性循环。

  宁波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控制性详细规划由北京中城捷公司和宁波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编制完成,其规划成果将成为城市规划管理的重要依据,并指导修建性详细规划的编制。本次规划以三江片为核心,以跨三江、连三片、沿三轴为指导思想构成主体骨架,形成三主三辅六条线、双模式放射状的轨道交通线网。

  根据这个规划,中心城线网规模230公里,其中三江片177.4公里,线网密度0.388公里/平方公里,核心区内线网密度1.193公里/平方公里。全线网共设置换乘站19座。(郭靖徐叶青何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