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保山抗震救灾工作有条不紊 基础设施全部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50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0月21日电(记者 王长山)云南保山10月19日发生地震后,当地党委、政府迅速启动抗震救灾预案,全面展开了抗震救灾工作。截至10月20日晚10时,9000多房屋受损严重的灾民已基本得到安置,受损道路、通讯、供水等基础设施已全部恢复,灾区社会稳定。

  19日清晨6时11分,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发生5级地震。震中位于隆阳区汉庄镇,距离市府所在地约10公里,隆阳区及昌宁、施甸、腾冲、龙陵等县均有强烈震感,部分村社道路、通讯一度中断。地震共造成12受伤,其中重伤1人,房屋倒塌、受损2万多间,部分校舍受损,20多所学校学生停课。

  据保山市抗震救灾指挥部10月20日提供的综合情况,按照轻重缓急的要求,各项抗震救灾工作正全面展开。12名伤员已全部得到有效救治,包括受重伤灾民的伤情都十分稳定。民政部门先期拨付的帐篷、棉被等已经到达并全部发送到灾民手中,其余帐篷正在运送之中。记者在受灾较重的汉庄镇岩菁村看到,大批武警部队正在帮助灾民搭建帐篷,医疗人员则在村中巡诊。

  中共云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十分关心地震灾情,省主要领导了解灾情并向灾区干部群众表示慰问,要求积极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国家和省地震局派出的专家组也在灾区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指导。虽然当地从19日以来不断有一些余震,但地震专家认为,这一区域近期再次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完)(云南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