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税会议强调必须把多征的税全部退还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52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陈二厚)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许善达20日说,各级农业税征收机关要如实核定农民应缴纳的农业税及其附加额。今年实际征收的农业税额,如发现多收的,不管什么原因,也不管工作难度多大,多征部分必须全部退还农民。确保降低农业税税率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户。

  在20日召开的全国农业税收工作会议上,许善达说,各地要严格执行《财政部、农业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2004年降低农业税税率和在部分粮食主产区进行免征农业税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如实核定农民应缴纳的农业税及其附加额。坚决执行2004年全面取消除烟叶外农业特产税政策,务必将已征收的除烟叶外的农业特产税退还给纳税人。

  许善达强调,各地要严格农业税政策和减免税规定,做到该减的减,该收的收。严防税费混征、搭车收费、非法强制征税、收费不开票和打“白条”现象反弹,杜绝涉农税收恶性事件的发生,保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除要求做好农业税收减免工作外,税务总局还就农业税计税土地面积、欠税管理、规范农业税收征管、加强耕地占用税和契税征管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自农村税费改革试点以来,全国农民普遍“减负”达30%以上。农村分配秩序明显好转,涉农负担恶性事件和案件大大减少,干群关系明显改善。

  通过免征农业税和降低农业税税率,全国共减轻农业税税负约220亿元,加上取消除烟叶以外的农业特产税,共计减轻农民税收负担280亿元左右。通过改革试点,全国农民普遍“减负”达30%以上。

  许善达说,到2003年年底,各级农业税收征收机关共落实灾歉减免151亿元、社会减免50.92亿元、种粮大户减免2.67亿元,受益农民累计达6.14亿人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