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省委十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53 人民网

  人民网兰州10月21日电记者李战吉、王麟飞报道:甘肃省委十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20日上午在兰州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议》。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浩强调,要按照这次省委全委会的部署安排,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全力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顺利完成今年全年各项发展目标,促进全省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不懈的努力。会议由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苏荣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浩作重要讲话。

  陆浩就认真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方针政策,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了经济社会全面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关于做好当前工作,陆浩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努力增强领导发展的能力;二、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三、解决好“三农”问题,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四、深化改革,为加快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五、努力解决好事关群众利益的问题,维护社会稳定。

  陆浩指出,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就必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解决好事关群众利益的问题,协调关系,凝聚人心。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当前要重点从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抓起。一是要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切实把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当前要重点解决在土地征用、城镇拆迁、建筑领域拖欠民工工资、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以及污染排放、资源利用过程中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二是要继续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把扩大就业和促进再就业作为政府的重要职责,放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继续实施促进就业政策,努力改善创业和就业环境。三是要切实加强信访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上的要求,不回避矛盾,不推诿扯皮,直面群众,认真解决好群众上访问题。要把重点放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四是要全力做好防灾救灾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越冬,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五是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六是要搞好安全生产管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

  陆浩最后强调,这次省委全委会议,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对甘肃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安排。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对照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薄弱环节,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保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和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确保实现明年工作的良好开局开创更为有利的条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