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命体征平稳 澳受伤跳伞运动员顺利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53 人民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0日电(记者季明)本月5日在上海金茂大厦跳伞表演的例行训练中不慎摔伤的澳大利亚低空跳伞专家罗兰德·辛普森20日离开上海,返回家乡。

  北京时间20日中午11点45分,辛普森在他的妻子、母亲和妹妹的陪同下,由上海东方医院的3名医护人员护送回家。经过10小时的飞行,辛普森搭乘的东方航空公司MU561航班顺利抵达澳大利亚悉尼机场。等候在机场的澳大利亚医生在详细检查了辛普森的身体状况后表示:“辛普森生命体征平稳。”

  5日上午7时30分左右,澳大利亚低空跳伞协会主席辛普森从金茂大厦345米处的起跳点跳下,但是降落伞没能在第一时间打开,当伞包最终打开时,辛普森离地面已经很近了,他没有降落在指定的草坪上,而是被风吹到裙楼平台上,严重摔伤。辛普森随后被送往离出事地点最近的上海东方医院急救。

  在东方医院抢救多日后,辛普森的心率、血压、血氧饱和度都趋于正常。但是东方医院院长、外科专家刘中民教授仍表示:“由于脑部受到比较大的创伤,目前他仍处在昏迷状态。”

  在这一情况下,辛普森家人主动提出让其返回澳大利亚继续接受治疗的请求。东方医院随即对辛普森的身体状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在认定其长距离飞行转移的可行性后,专家组制订了完备的转移计划和多套应急预案,同时备齐了各种药品和先进的医疗转运设备,东方航空公司、120医疗救护、边防安检、海关、浦东机场等相关部门积极支持和配合医疗转运。

  临行前,辛普森的家人握着上海医护人员的手说:“上海给了辛普森周到的治疗和照顾,你们尽了最大的努力,我们真心感谢上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