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首次对藏羚羊进行大规模生态学专项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0:03 新华网

  新华网西藏频道拉萨10月21日电(记者颜园园)藏羚羊是否可以合理利用?藏羚羊的生活习性是什么?藏羚羊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什么?为期两年的西藏藏羚羊生态学研究将揭开藏羚羊的秘密,这也是西藏首次对藏羚羊进行大规模的专项生态学研究。

  据西藏野生动物专家、项目负责人刘务林研究员介绍,来自国内外的野生动物专家将分两年时间,对藏羚羊分布的那曲、安多、班戈等18个县1个特别行政区近60多万平方公里的区域进行考察,首次对西藏地区藏羚羊的种群结构、分布、密度、繁殖、与人类社会的关系等方面做较系统的专项研究。

  此外,野生动物专家还将应用国内最先进的分析手段,对自1987年至今历时18年在西藏近60万平方公里和青海16万平方公里获得的长期考察研究记录,进行藏羚羊生态学资料系统分析和整理。(完)(来源:新华社)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