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伦敦电影节开幕 中国电影受瞩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0:0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20日电(记者徐剑梅)第48届伦敦电影节20日正式开幕。中国电影及中国导演执导的影片在本届电影节上受瞩目。

  张艺谋执导的《十面埋伏》和王家卫执导的《2046》两部电影在当地已经成为热门。英国主流媒体近日纷纷对这两部影片作了介绍。这两部影片的门票于数周前便已售罄。

  此外,李少红导演的《恋爱中的宝贝》、田壮壮导演的《茶马古道-德拉姆》、贾樟柯导演的中法合拍片《世界》、朱文导演的《云的南方》等也都是本届伦敦电影节中的参展影片。

  台湾候孝贤导演的日本电影《咖啡时光》等一批台湾地区电影工作者的作品也将在本届伦敦电影节上放映。

  本届伦敦电影节为期两周,共将放映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80部故事片和103部短片。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是9月份刚刚夺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的英国电影《维拉-德雷克》,这是该片首次在英国本土放映。闭幕电影则是大卫·拉塞尔导演的存在主义喜剧片《我爱哈克比》(中译名《笑看人生》)。

  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讲座、研讨会、电影艺术展览。电影节艺术总监桑德拉·赫布龙表示,2004年是世界电影的景气年,本届电影节参展影片各具特色,表现了强烈的创造性和想象力。

  伦敦电影节是全欧洲规模最大的公开电影节。与戛纳、威尼斯和柏林电影节不同,伦敦电影节没有激烈的奖项角逐,但参展影片更具多样性,而且普通百姓只需购票即可入场观看影片。伦敦电影节不仅是国际电影艺术交流的重要媒介,也令成千上万普通观众饱享眼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