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太经合组织海洋综合管理论坛呼吁加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安加罗阿(智利)10月20日电(记者侯耀其)历时3天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三次海洋综合管理论坛20日傍晚在智利复活节岛首府安加罗阿落下帷幕。论坛结束时发表的会议报告呼吁加强亚太经合组织各经济体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对太平洋的综合管理。

  会议文件建议,在加强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合作的同时,有必要进一步发挥环太平洋地区的区域性组织和机构在海洋环保和航海运输安全等方面的作用,以便协调制订海洋综合管理的指导性政策。

  由智利政府主办的这次论坛是18日开始的,智利经济部负责渔业事务的副部长桑多瓦尔出席并主持了论坛的开幕式,亚太经合组织21个成员中的12个成员派代表或专家与会。

  在3天的论坛会议期间,与会代表或专家着重讨论了海洋管理和利用方面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与会者还将就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在海洋综合管理领域实行的有效机制以及亚太经合组织和其他相关国际机构对海洋综合管理可能发挥的作用进行了探讨。

  论坛结束后,与会的中国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研究员温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21世纪被认为是太平洋世纪。从这次论坛看,太平洋区域确实是世界经贸发展的热点,备受关注。关于海洋综合管理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确有必要建立相应的协调机制,以加强亚太地区就海洋资源、环境和经济方面的信息和知识交流,促进区域的海洋综合管理。

  亚太经合组织海洋综合管理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第一和第二次海洋综合管理论坛先后于2000年12月和2002年6月在加拿大的温哥华和澳大利亚的堪培拉举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