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冠军杯上届王者滑向悬崖 波尔图队落败命悬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0:31 人民网

  赵威

  10月20日,《队报》和《巴黎人报》等法国媒体不约而同地使用了“最后的机会”这个标题来对巴黎圣日耳曼同波尔图的比赛进行前瞻,用意很清楚:巴黎圣日耳曼同卫冕冠军波尔图中的任何一方一旦失手,该队处境就将相当被动,甚至可以做好出局准备了。

  两支不得意的队伍对于3分的渴望同样迫切,这使得巴黎王子公园球场的气氛空前紧张。雷鸣电闪中,在上赛季击败了马赛、里昂和摩纳哥之后,波尔图倒在了巴黎圣日耳曼脚下。0比2,继续低迷的卫冕冠军只剩下半条命了。而危机中的巴黎圣日耳曼却由此获得了一个宝贵的转机。

  穆里尼奥走了,德科也走了,和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中,波尔图队中的上赛季冠军队员不到半数。不过,对于这场比赛,波尔图主帅费尔南德斯做了精心的准备。10月19日,他带领19名球员在希尔顿饭店简单安顿之后就马不停蹄来到王子公园球场训练了一个多小时。战前,又一再告诫自己的队员要主动发起进攻,不要畏手畏脚。费尔南德斯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拿巴黎圣日耳曼祭旗。这从他开场的战术安排也可以看出这一点,波尔图侧重的是进攻,而巴黎圣日耳曼队的武器是反击。

  比赛哨声一响,波尔图就反客为主从左路开始了进攻。而巴黎圣日耳曼在卫冕冠军的压力下全线回防,只留下保莱塔一名前锋游弋在前场伺机反攻。第2分钟,客队的迭戈错失单刀机会。第6分钟,波尔图南非射手麦卡锡劲射打偏。虽然占据场上优势,但面对主队密集防守的战术,波尔图显得破解乏术。经过近半小时的适应之后,主队开始反扑。第30分钟,克里顿一记漂亮的倒钩为主队首开纪录。仅1分钟后,雷纳尔多禁区内回敲给保莱塔,后者推射再下一城,2比0。

  连失两球之后的波尔图重新掀起了猛烈的进攻。最活跃的当数麦卡锡,他在第34分钟的头球和第41分钟的劲射都让主队球迷惊出一身冷汗。而他在第51分钟的进球则因手球在先而被意大利光头裁判科利纳拒绝。相比之下,主队状态越来越好,波尔图门将巴亚的门前危机不断。双方争夺虽然激烈,但2比0的比分直到终场也没有再被改写。

  赛后,巴黎圣日耳曼的葡萄牙国脚保莱塔兴奋地说,巴黎圣日耳曼打了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而波尔图主帅费尔南德斯则承认,圣日耳曼队的实力并不像他们在冠军杯前两场和法甲联赛所表现出来的那样低迷,这让他感到“很惊讶”。

  对于卫冕冠军波尔图来说,小组垫底的处境相当难堪。不过,虽然他们三场比赛后仅积1分,一只脚已经从冠军杯中出局,但如果他们能把握住剩下的三场比赛,奋起直追,并非没有发生奇迹的可能。毕竟现在排名第二的莫斯科中央陆军也只比波尔图多3分。体坛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