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切尔西找回久违的效率 把握机会能力成为决胜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0:34 人民网

  林良锋

  2比0拿下中央陆军,穆里尼奥该高兴的是曾一度远离他们的效率又回来了——这场比赛,与对手相比,切尔西在场面和射门次数(10比12)上都不占优,但他们再次利用两个定位球抢走3分,自从英超首轮进球以来就远离球门的古德约翰森也终于又有进账。10次射门攻入2球,久违的效率仿佛又回到了斯坦福桥。

  此战前,切尔西的攻击力曾一度遭人怀疑。在拉涅利的最后一个赛季,切尔西各条战线的进球高达97个,光英超就有67个,上赛季同期,切尔西进球总数为23个,9轮联赛6胜2平1负,得失球为19比9,平均每场超过2个,积分榜列第三,冠军杯小组赛1胜1负。

  再看看少帅的成绩,9轮过后战绩一样,联赛积分列第二,冠军杯两战两胜,看进球?问题来了——联赛得失球为8比2,连拉涅利的一半都不到,更吓人的是,切尔西的8个进球来自124次射门,平均起脚15次才能产生一个联赛进球!

  都说统计数字不会骗人,穆里尼奥的8200万英镑投资中只有德罗巴和蒂亚戈合共进了6个球,两人的身价总值为3200万,相当于530多万英镑换一个进球,饶是皇马烧钱凶狠,也绝不是这么可怜的回报,历史上也找不出第二家俱乐部的单个进球如此昂贵。当然,随着赛季的推移,切尔西的进球还会增加,也许还会大幅增加,让这个令人笑话的性价比滑向正常的范畴,就目前而言,切尔西的进球让人难堪,更难堪的是15次射门才进一个。

  如今的足球比赛射门机会本就珍稀,切尔西这般暴殄天物注定要遭到惩罚,被曼城1比0击败就是个预兆。曼城本是个浪掷机会的“高手”,切尔西以输给这样的对手结束自己的赛季不败,更让失败富于讽刺意味。在曼城市政球场,古德约翰森有两次必进的机会,一次被没收,一次打偏,在上两轮分别击败利物浦和米德尔斯堡的战役中,德罗巴几乎是在和门柱较劲儿,除了不往门里打,哪里都打遍。穆里尼奥的赛后总结几乎可以一早写就:“我们创造了足够的机会,但我们要把握住机会,将对手彻底打垮,然后才是享受足球。”

  是这样么?正如特里指出的,阿森纳和切尔西的本质区别是:亨利等人至少每4次起脚可以打进1球,阿森纳在市政球场也打得很不顺,但就能把握住稍纵即逝的战机,让不大进球的阿什利·科尔解决了战斗。不能善待机遇,也许是真命天子和矫诏主盟的区别。不能忽视切尔西的冠军杯表现确实好得多,3场比赛已打进8球,火力点也比英超分布更广,但细看几个对手的现状,也许就不那么乐观了,巴黎圣日耳曼的赛季开局很糟糕,波尔图正处于重建,中央陆军的实力也与切尔西相差甚远。

  在穆里尼奥的悉心调教下,切尔西的防守日趋天衣无缝,接下来他要解决的,将是如何让前锋进球的问题。好在他还有罗本这颗重量级棋子在手,提高进球效率当无问题。体坛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