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吃火锅需花钱买筷子 强制搭售餐具被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0:35 人民网

  火锅店事先闷声不响,等顾客埋单时把湿纸巾、一次性筷子的钱打在账单里。日前,虹口工商局依法对该店进行了处罚,并责令其任何收费须事先向消费者明示。

  日前,张女士一家前往到虹口区一家火锅店就餐。结账时,细心的张女士核对了一下账单,发现店家把湿纸巾和一次性筷子的钱也算在了里面。而她事前点菜时,服务员并没说明这些餐具也要收费。张女士当即提出异议。但服务员称这是店规,既然用了店家提供的餐具就要付费。张女士觉得这种做法不讲道理,属于欺骗消费者,遂向虹口工商部门举报。

  执法人员立即派员到火锅店调查,证实张女士举报属实。据查,该火锅店从今年6月份以来,为牟取利润,对前来就餐的顾客不提供餐具,强制搭售湿纸巾和一次性筷子,每套收取1元,而事先又不向顾客说明收费标准,该店营业至今已搭售一次性餐具1824套。

  根据《上海市反不正当竞争条例》规定,“经营者销售商品,不得违背购买者的意愿搭售商品或者附加其他不合理的条件”。而这家火锅店在提供服务时,违背张女士意愿,在事前不作任何申明的条件下,强制搭售一次性餐具,其行为已构成了不正当竞争。(诸达鹤 周杨)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