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建中摄影作品展在京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0:37 人民网
徐建中摄影作品展在京开幕(组图)
摄影家徐建中

  人民网10月21日电 10月21日,人民日报退休记者徐建中摄影作品展在人民日报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幕,展期一月。

  徐建中同志从事摄影工作40多年,他拍摄了许多有价值的照片,本次展览从数千张筛选出140幅作品。归纳为“时政要闻”、“军旅生涯”、“农村纪实”、“民俗风情”、“知名人士”、“感受中国”、“秀丽景色”等8个栏目。

  徐建中作品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人们的精神风貌和生活水准,他见证了社会发展的历史,记录不同时代的特点。从这些作品领悟到世纪伟人邓小平同志的风采,江泽民总书记的音容笑貌,部队的多彩生活,农民的朴实。

  简介·

  徐建中,男,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湖南省常德市人。1932年6月出生,1951年1月在湖南省立第四中学上高中时,响应党中央“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伟大号召,毅然投笔从戎,参加人民解放军军事干部学校,在空军第六航空学校历任飞行学员、文化教员、文化干事,1955年授少尉军衔。从1956年起在飞行团、师、军政治部担任新闻干事,即从事新闻工作。先后参加过空军报、解放军报、解放军画报、空军文化部举办的培训班学习,为文字和摄影报道工作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1976年转业到北京市一商局宣传处工作,1980年调人民日报当记者,仍坚持文字与摄影并举,被称之为“两栖记者”。他在完成日常文字和摄影报道的同时,还长期编辑人民日报海外版摄影画刊,并担任人民日报新闻培训中心新闻摄影教师。
徐建中摄影作品展在京开幕(组图)
参展嘉宾

徐建中摄影作品展在京开幕(组图)
徐建中作品——伊丽莎白女王

徐建中摄影作品展在京开幕(组图)
徐建中作品——邓小平会见基辛格

徐建中摄影作品展在京开幕(组图)
重拍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