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万身价还是一文不名? 深圳健力宝竟面临零转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0:41 人民网

  金文

  目前排名中超联赛第一,拥有李玮峰、杨晨、郑智、郑斌、李毅等五名国字号球员的深圳健力宝队曾辉煌一时,如今沦落到“零转让”的地步,遭遇之凄惨着实令人唏嘘。

  当年杨晨凭借“海归”的头衔高调加盟深圳健力宝队。与健力宝签约三年,健力宝方面许诺的年薪是在200万左右,三年合约总和就在600万左右。按照杨晨当时在国内的风头,杨晨的身价仍不足以与身价高达500万(中国足协规定的国内球员最高转会价格)的李玮峰相媲美。实际上,按照李金羽转会山东鲁能的价格,李玮峰在国内转会市场实际身价肯定要超过千万。

  在去年,杨、李两人无疑是健力宝队身价最高的球员,而郑智尽管是在国内炙手可热,但由于他当时从租借“转正”不久,身价尚不能与李、杨两人相比,他的身价只能与李毅差不多稳定在350——400万左右,郑斌则只能算是健力宝队明星中的小字辈,身价不足200万。如此算来,健力宝队当时的5大国脚身价在2000万左右,算上其他20名球员的大约2000万的总体身价,整支健力宝队队员的身价5000万左右。2004年初,健力宝队找到了陆搏飞、薛申、李雷雷等内援总共花了近千万。换句话说,2004年初,健力宝队全队身价应该达到最高峰,保守估计总体在6000万左右。

  经过一年,杨晨状态不复当年,先是从国家队退了下来,又接着在联赛表现平平。在健力宝队最近的比赛包括20日晚的比赛中,深圳球迷已经多次喊出“换杨晨”的口号。可见,杨晨的身价已经暴跌。据了解,国内很多俱乐部都不大愿意出高价买杨晨这样年龄偏大、状态逐渐下滑的球员,就算要买价格也严格控制在200万以内。

  与杨晨一样,李毅在今年16轮中超都还没有打破进球荒,连同他在国家队的平庸表现,李毅的身价实际上也在下跌。按照李毅的现状,身价大概只能保持在200万左右;至于郑斌,尽管在国家队表现一般,但在联赛表现差强人意,况且有消息透露郑斌意欲下赛季转回武汉队。在武汉,郑斌可是头号球星,为此他的身价不会跌得很厉害,仍可保持在200万左右。

  不过,由于李玮峰仍属国内顶级球星,而且他已经决心在本赛季结束后另觅新俱乐部,他的身价仍可保持在千万元以上的价格,当然公开的价格仍是在500万元;郑智在健力宝队和国家队的核心作用不得不让人信服,他的身价飚升,如果转会他的身价将会轻松突破千万元。至于其他球员,由于名气和实际能力方面实在有限,如果要转会,他们的身价肯定不会比国内一般球员高出多少。体坛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