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与德国巴伐利亚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0:41 人民网

  新华社慕尼黑(德国)10月20日电(记者戎昌海)中国广东省与德国巴伐利亚州20日在此间的巴伐利亚州总理府内隆重举行签字仪式,正式缔结友好省州关系。广东省长黄华华和巴伐利亚州州长施托伊贝尔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施托伊贝尔说,巴伐利亚州对能够与广东省缔结友好省州关系感到十分高兴。广东省也因此成为继17年前巴伐利亚州与中国山东省缔结友好省州关系之后,第二个与巴伐利亚州正式缔结友好省州关系的中国省份。

  他指出,加强对话与交流、增强彼此国际竞争力是巴伐利亚州寻求合作伙伴的目标。如今,广东省与巴伐利亚州作为各自国家中经济发展最快、经济实力最强的地区之一缔结友好省州关系,强强联合,必将会将双方的合作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他同时鼓励德中双方企业抓住机遇,拓展合作领域,为双方的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黄华华表示,广东省与巴伐利亚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是双方友好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双方不仅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而且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他希望中德双方进一步扩大在经贸、旅游、经济、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将双方的友好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在缔结友好省州关系的签字仪式上,广东省与巴伐利亚州还同时就青年旅社、旅游、社会保障、职业培训和国际贸易5个具体项目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广东省当天还利用与巴伐利亚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的契机,在慕尼黑四季酒店举行了大型投资旅游推介会,向出席会议的当地百余名工商界人士全面介绍了广东社会、经济、旅游等各方面的发展情况、相关政策以及可供开展合作的行业,寻求与巴伐利亚州以及德国企业合作的机会,引起了不少与会德国工商界人士的极大兴趣。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