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台湾人”老野叟:“一国两制”就是对台湾“民主”的最大民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0:45 人民网

  分类阅读论 坛IT产业体 育环 保文 化科 教社 会两岸关系法 治外 交军 事农 村经 济时政网友文集声明“网友之声”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各抒己见的场所。本栏目所有文章均不代表人民网观点。给“台湾人”老野叟:“一国两制”就是对台湾“民主”的最大民主[云淡水暖]于2004-10-19 21:59:18上贴

  首先请老野叟君海涵,在“台湾人”前面施以引号,因为论坛上除掉版主,没有人可以知道你是否真正的台湾人,故以引号以示区别,介于是与不是之间。晚上来看帖,见到老野叟君的鼎力大作《敬答「三斗」「长石」两网友》,洋洋三千言,虽是称为对“「三斗」「长石」两网友”之“敬答”,实则是代表着某种挑战,挑战大陆的政治制度和统一理念,这倒没有什么,从蒋介石败退台湾以来,这样的挑战多了去了,在台独泛滥成灾的今日,更不稀奇。

  其实,老野叟君挑战的长矛并不新鲜,已经沿用了数十年了,如今,在台湾的政坛,甚至网络上,还是不绝于耳,无非是挟“民主”、“选举”之心理“优势”,以“民主贵族”、“选举贵族”之心态,傲视所谓的“即使核子弹造得再多仍是落后的国家”的中国大陆。记得在李登辉还未真正露出台独面目时,国民党政权面对大陆的和平统一政策,就是要大陆实现“民主、自由、均富”为借口搪塞。今天,面对已经成为气候的台独“民意”,无论陈水扁还是连战、宋楚瑜,要么是“台湾是民主国家”、要么是“绝不接受共产主义独裁”等等。其实,说白了,一种就是非要台独的死硬、一种就是坚持反共的顽固,什么“民主”、“选举”只是一块遮羞布。

  如果当年蒋介石真正地顺从“民意”,就不会置绝大多数中国人民要求从半封建半殖民地的黑暗统治中解放出来的愿望于不顾,用美帝国主义提供的数十亿美元的军事、经济援助为实力保证,屠杀了数百万中国民众,失败后退守台湾,又在美帝国主义军事力量的直接庇护下,坚持反共立场,实行长期军事割据,妄图反攻大陆。其间,由于沿用一贯的残暴统治,激起民愤,在日本浪人残余势力和台湾汉奸皇民的推波助澜下,酿成2.28事件,被今日之台独势力利用,继而造成台独恶性膨胀之后果。这不是什么“民主”不“民主”、“选举”不“选举”可以掩盖的事实。

  拜托老野叟君还是不要抱着“民主贵族”、“选举先驱”的良好心态对大陆的政治制度居高临下,说到选举投票,台湾省可能不是什么样板,早在一九五二年十一月间,中共中央作出决定,立即着手准备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宪法。在起草宪法的同时,标志着民主社会建设的《选举法》,也在同时起草“《关于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规定:‘于一九五三年召开由人民用普选方法产生的乡、县、省(市)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并在此基础上接着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这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将制定宪法,批准国家五年建设计划纲要和选举新的中央人民政府。’”(《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第4册),“为了切实搞好各级普选,中国进行了有史以来第一次全国人口普查。据统计,一九五三年六月三十日二十四时全国人口为六亿零一百九十一万二千三百七十一人。在人口普查的基础上,进行了选民登记工作,有三亿二千三百八十万九千六百八十四名选民进行了登记,占进行选举地区十八周岁以上人口总数的百分之九十七点一八。各地公开张贴选民榜。领到选民证的公民普遍感到兴奋和自豪。随后,在全国基层单位进行选举,参加投票的选民共二亿七千八百零九万三千一百人,占登记选民总数的百分之八十五点八八。”(《邓小平关于基层选举工作完成情况的报告》),三亿人口参加,投票率百分之八十五点八八,恐怕也是前无古人了吧。

  并不是说大陆的选举就尽善尽美了,还有很大的完善空间,但是,不能够因为大陆实行以工人阶级为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的政治制度,与西方三权鼎立的政治制度、与台湾省式的“民主”制度有根本的区别,就一口咬定中国大陆应该抛弃自己的政治制度“脱掉革命政党的外衣走向民主政党”,是不是忒有些武断。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也充分认识到发展民主政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也在寻求带有突破性的发展,但是,正如胡锦涛主席所说,中国大陆绝对不可能照搬西方的政治制度,现在有人照搬西方的经济制度,已经是弊端凸现,照搬只能是死路。

  再说,是不是台湾省实行的所谓“民主”就能够成为“灵丹妙药”、“包打天下”,我看不能,起码,在所谓“民主”的招牌下,老野叟君所痛心疾首的分裂祖国问题,已经很现实地摆在面前,内有陈水扁挟“民主”而独,外有美国挟“民主”而阻挠,困难重重,但绝对不可以阻挡中国大陆人民统一的决心和意志。

  说到台湾“民主选举”,我倒是同意老野叟君的一个观点,就是[三斗]把台湾省的“民主”定义为“小家子气”民主,或者说打骂“民主”是很不全面的,是很不深入的。

  “派性”的民主,正如老野叟君所言“除了那还不到百分之一的打架过程外,他们在百分之九十九的时间里在做什么?看看台湾政府官员怎样在民意代表的斥责教训面前忍气吞声地当着‘公仆’。同时也想一想:中国还要经过多久,才能在人大会场上出现真正不怕官员,为表达政见而拍桌顿椅狂呼怒骂的代表?”,但是,老野叟君还是隐瞒了一个细节,就是“党同伐异”,无论什么议题,大都是以政党划线的,哪里有什么“民意基础”,“拍桌顿椅狂呼怒骂的”是对方,百般辩护的是己方,比如李登辉派的“拍桌顿椅狂呼怒骂”宋楚瑜。

  富豪、寡头的“民主”,台湾省选“总统”,是要缴纳一千五百万新台币,相当于人民币四百万左右,选“议员”,要缴纳20万新台币相当于5万元人民币的保证金,请老野叟帮大陆人民想像一下,60%的民众年收入在2千元人民币以下,万分之二的人才够得上西方标准的百万富翁,谁来玩这套“民主”的游戏?在台湾,能够玩得起的也不过就那么一小撮人吧,如国民党时期的政治寡头李登辉,台独寡头陈水扁之流。连战家产数十亿,陈水扁也不遑相让有20亿,有真正的草民、无产阶级什么事。

  烂苹果“民主”,国民党以黑金专权,民进党也不例外,当权后就鸡犬升天,老野叟君口口声声要大陆靠台湾省式的“民主”反腐败,台湾省的腐败反了么?一个军购黑幕,死了多少无辜的替身,至今无法结案。

  台独恐怖“民主”,前几年,看过一个胡瓜主持的节目,谈婚论嫁,一个男孩子很卑微地说,自己出身“外省人”,恐怕被人瞧不起,这就是典型的地域歧视,台独歧视,哪里有什么“民主”。

  时间不多了,不再罗嗦,我看,大陆人民和中央政府提出的“一国两制,统一祖国”才是真正体现了民主思维,连政治制度都可以共存,难道还不够“民主”。如果非要抱住“中华民国”的政治僵尸或者“台湾国”的死硬立场来拖延统一或者谋求独立,置13亿人民的意志于不顾,才是真正的不民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