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港务激流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0:5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 李治 通讯员胡富君唐让)“长沙港务局货运总公司总调度室,我轮已安全抵达上海港,目前已过载上海轮”。千里之外的声音引来一阵欢呼。

  10月14日13时,长沙港务局货运总公司的湘长机0416号大型自航货轮,满载着124TEU(标箱)约1400吨危险品在湘江航行。货轮所载危险品刚从株洲陆运到长沙,在霞凝新港完载后中部和尾部吃水2.7米之深,当日上午8时湘江长沙段的水位降至27.43米,并且仍在下落,由于水位低,随时有搁浅危险。船长紧急向长沙港务局求援。

  长沙至濠河60公里共有10多个险滩,而0416号一旦触礁和搁浅,不但会延误国际航班的船期,而且装载危险品潜在重大的安全隐患。

  一道道命令从长沙港务局总调度室传出:“刚进港的‘3604’大型货轮待命,随时做好防脱浅准备;马上派出3103号轮航行在货轮前,引水护航,慢速航行,水手们两舷用撩水篙分别测量实际水深……

  直到下午4时,在小心翼翼地护送下,装载危险品的大型货轮顺利通过湘阴航段铁角咀的浅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