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各区县昨举行项目开工、投产庆典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1:01 大华网

  本报讯金秋的鮀城,处处彩旗飘扬,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昨天上午,全市各区县和市直项目单位举行一批项目开工、投产庆典活动,展示了汕头各地百舸争流、蓄势待发的良好发展势头。市各套班子领导分成10路参加了庆典活动。

  昨天一早,市委书记林木声,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威,市委常委、汕头警备区政委贺建立,副市长苏耀光便乘坐渡船来到海岛南澳。十月的南澳碧空如洗,气候清爽宜人。项目签约开工剪彩仪式在新落成的南澳全民健身广场举行,有16个项目参加,总投资27.8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的华能公司海上10万千瓦风电场、中铁山桥集团投资5000万元的钢箱梁总拼装厂和投资2000万的云澳渔港后勤基地项目正式签约,丹南公司2.6万千瓦风电项目和华能风电、太阳能发电项目开工启动,全民健身广场、水改、公路改造等9个项目竣工剪彩。林木声、陈奕威、贺建立、苏耀光为项目签约见证。林木声为竣工项目剪彩,并宣布丹南、华能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项目开工启动。苏耀光在仪式上致贺词。丹南公司总经理蓝思明在致辞中说,南澳是中国风电开发的先锋,南澳风电已迈过试验阶段,进入了商业性开发的崭新阶段。

  昨天上午,澄海区彩旗招展,鼓乐震天,参加2004年汕头市招商引资经贸活动的宜华木业城开工庆典仪式、亨迪服饰有限公司首期投产仪式和玩具工艺物料市场开业仪式分别在这里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松峰等出席了庆典仪式。在宜华木业城工地现场,黄志光宣布项目开工,赵松峰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广大民营企业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创新观念,开拓思路,自创品牌,提升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为汕头新一轮的经济腾飞作出更大贡献。在澄海区玩具工艺物料市场,市、区领导为项目开业剪彩。随后,市、区领导一行又来到汕头市亨迪服饰有限公司,为首期建设项目投产剪彩。

  昨天上午,随着广东省220千伏珠浦变电站主体工程的顺利竣工,濠江区从此改变了靠潮阳电站供电的历史,也将极大地改善汕头市南区特别是濠江区的电网运行安全和电力供给水平,为濠江区今后吸引大型投资项目和加快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能源保障。同时,让濠江人民翘首以盼的汕头市双泉公园首期工程也于昨天上午奠基,建成后将从根本上改变濠江区没有公园的历史。市政协主席赖益成,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黄锦华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加茂等出席了变电站工程竣工庆典仪式,并为双泉公园基石培土。

  昨天上午,金平区举行重点生产建设项目开工、投产庆典活动,市委副书记邓大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斯仕、汕头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庄大军参加了庆典活动。本次活动共有53个项目参加,投资总额近21亿元。活动以“开工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签约一批、推介一批”为主要内容,组织市荣达织造厂有限公司等12个落户金平区的工业项目集中举办项目开工剪彩仪式;组织广东美情实业有限公司等15个在去年市招商引资经贸活动中开工(奠基)的项目集中举办竣工(投产)剪彩仪式;组织市壮丽印刷有限公司等20个用地资金两落实的项目集中举办签约仪式;推介莲塘工业区、济南路工业走廊、汕头广东农业科技园等6个招商引资项目。

  昨天上午,原省政协副主席林兴胜和市委副书记蔡宗泽及龙湖区党政主要领导和市、区各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位于中山东路汕头深水港旁的汕头工业材料交易中心参加该项目的启动仪式。据了解,这个龙湖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总投资共5亿元,分设大型建材超市、工业材料集市和综合交易大楼等部分,建成后将成为立足粤东、辐射全国各地的工业材料集散和配送基地,对促进汕头工业经济和物流业发展具有长远意义。

  昨天上午,潮阳区举行生产建设项目开工和投产集中剪彩活动,投资总额12.5亿多元的18个项目开工、投产。这些项目的开工投产,将给潮阳的经济建设注入新的生机活力。参加昨天集中剪彩的18个项目中,既有科技含量较高的CD—R可刻录光盘生产线,也有引进世界先进生产设备的纺织服装行业,还有得民心顺民意的基础设施等项目。市领导罗仰鹏、陈香兰,市纪委副书记吴振声出席集中剪彩仪式。

  昨天上午,汕头高新区到处洋溢着加快发展的热烈气氛,高新区环力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多种金属面MPPO生产线投产仪式、德昕电器有限公司科技综合大楼奠基开工仪式相继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焕然、副市长陈茸到场祝贺。据介绍,环力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多种新型复合材料的中外合资企业,MPPO生产线项目总投资5300万元,引进加拿大生产设备,预计年可生产金属复合材料90万平方米,年产值为3.78亿元人民币。德昕电器有限公司科技综合大楼占地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项目投资9000多万元,引进生产线4条,年可生产组装电磁炉100万台,年产值6亿多元,同时还组建广东德昕电磁加热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昨天上午,潮南区洋溢着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汕头市弘益布业(纺织)有限公司、220千伏两英输变电工程等7个项目分别举行了投产或开工庆典仪式。至此,潮南区参加今年汕头市招商引资经贸活动开工、投产或签约项目的共有25个。市领导林静辉、欧阳志鸿,汕头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汉杰出席了昨天上午的庆典仪式。

  昨天上午,随着汽笛鸣响,礼花绽放,汕头港举行航道开挖工程暨珠池港区二期工程试投产典礼。珠池港区二期工程的试投产,将大大提高汕头港的层次,使珠池港区成为粤东港口设施最完善、最先进的完整港区。主航道开挖工程的开工建设,将使汕头湾珠池港区和马山港区的深水泊位能力得到充分发挥。出席典礼的有广东省港航管理局局长邓立文,副市长钟展南、市政协副主席陈达彩、市纪委副书记郭锡鹏等。

  昨天上午,占地595亩、预算总投资8亿多元人民币的我市大型主题乐园项目———蓝水星乐园正式动工建设,省旅游局副局长苏建和、副市长钟展南、市政协副主席陈达彩、市纪委副书记郭锡鹏等出席了奠基、开工仪式。蓝水星乐园位于中山东路尾中泰立交桥东南侧,建设期18个月。蓝水星乐园将是一个集休闲、娱乐、膳宿于一体的互动型乐园,整个项目包括迪斯科天地、世界级的骑乘设施、景点和两个可容纳万人的大型表演舞台,以及富有特色的主题零售和餐饮街,精彩的主题故事和生动的故事人物贯穿各个大型景观区域。(钟立、静莹、文兴、似亮、丽玲、向辉、令蔚、毓生、李敏、李凯)(来源:《汕头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