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透明组织:台湾贪腐全球排名倒退五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1:08 人民网

  岛内近日连续曝出当局“金援外交”丑闻,“立委”选举临近,岛内还不时有传出贿选的报道。台湾透明组织昨(二十)日公布全球贪腐印象指数指出,台湾今年得分五点六,虽然只比去年略降零点一分,但排名却倒退五名。透明组织称,这应当值得当局警惕。

  据台媒报道,台湾透明组织昨日与全球同步公布二○○四年世界各国或地区“贪腐印象指数”调查。台湾今年得分五点六,比去年略降零点一分,但排名下降五名。在全球一百四十六个国家或地区中台湾排名第三十五。

  报告中显示,得分高于九分的“高度廉洁”国家,大多为发达国家,依序为芬兰、新西兰、丹麦、冰岛、新加坡、瑞典、瑞士,新加坡则是亚洲唯一超过九分的国家。

  台湾透明组织执行长余致力表示,今年新增十三个评比国家或地区,只有两个分数比台湾高,理论上台湾应该只会退步两名,但台湾比去年退步五名,值得当局警惕。“国策顾问”柴松林则指出,台湾的分数略为下降,显示政党轮替后当局改进的脚步仍要加强,若能加强当局效率、减少限制力,国际竞争力至少能向上推两名。

  不过,对于名次较去年下滑,“法务部长”陈定南却将其解释为,这是岛内近年来检调单位肃贪动作频频,且一般民众对于司法比较不会分别,造成了当局贪污严重的“假象”。(潇凝)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