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常生命遐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1:09 人民网

  分类阅读论 坛IT产业体 育环 保文 化科 教社 会两岸关系法 治外 交军 事农 村经 济时政网友文集声明“网友之声”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各抒己见的场所。本栏目所有文章均不代表人民网观点。平常生命遐思[徐二峨] 于2004-10-1911:34:03上贴

  我理解所谓人权无非就是人类自由和平等的生命权,也可以说是平常的生命权。众所周知,有些皇帝宁愿生在平常人家,这说明平常人家及其生命财产也是弥足珍贵的。说起来,人类追求自由和平等追求了几十个世纪,然而该追求的仍然没有追求到,而有些不该放弃的却大而化之的抛弃。一声叹息,古老而平常的生命,让人无限的遐想。(一)

  平常的生命需要吃饭,需要读书,需要发展。所以9月份我一直被感动着,党中央、国务院终于下决心要把解决高校贫困家庭大学生困难这件大事抓紧办好。人类财富的分配是要合理的,贫富差距是可以存在的,大面积的贫富悬殊却是不可容忍的,对平常生命无疑是不公正的。听说北京正在搞一个3581工程,你猜是一个什么工程,就是国家公务员从科员开始,科长月薪5000元,处长8000元,厅长10000元,我说这纯粹就是一个既得利益阶层的分赃工程。当看到周国知的事迹时,我流泪了。周国知是湖南农村基层干部的典范,他勤政廉洁,一心为民;他英年早逝,临走时,要求组织对其妻儿父母适当照顾;他死后,当地干部群众捐款10000元让其妻将家里的茅草房翻修一下,而其妻却又将这10000元转捐给了希望工程。10000元相当于周国知一年的薪水,是邻里乡亲的深情厚谊,而10000元却是北京的厅长们一个月的收入。还有,官商勾结起家,坑蒙拐骗、假冒伪劣,偷税漏税致富的,据说很多效益好的私有企业大肆偷税漏税,靠如此手段积累起惊人的财富,将贫富差距拉得那么大,对老老实实的公民,对奉公守法的平常生命公平吗?(二)

  我们说人类要讲究优生优育,而民政部门去年已经废止了婚检的强制性规定,也许原来所谓的婚检在一些地方纯粹是搞搞形式。我们到底是需要提高卫生部门体检工作人员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增强其责任心,规范体检制度,还是做撒手掌柜一放了之呢?现在,年轻人要找一个进行婚检的地方是有点困难的,真不懂这是好事还是坏事?(三)

  长久以来人类享受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兄弟姐妹,叔伯姑舅姨你来我往,其乐融融。而如今的人口政策和法律,一对夫妇只生一个孩子。可想而知,以后,我是一,父亲和母亲是二,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是四,我不知道我们这么大的中国今后谁来占领,谁来保卫,谁来养活,谁来发展?我不知道今后会不会力不从心?那些专家们知道绝对权力必然产生腐败,外公外婆父亲母亲只有我一个,人家说我是小皇帝,我看还真是那么回事,一个由小皇帝为主体的国家和民族其明天会更好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