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伯的牢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1:09 人民网

  分类阅读论 坛IT产业体 育环 保文 化科 教社 会两岸关系法 治外 交军 事农 村经 济时政网友文集声明“网友之声”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各抒己见的场所。本栏目所有文章均不代表人民网观点。大伯的牢骚[尤明立] 于2004-10-1722:30:45上贴

  国庆长假回老家,大伯请我把他种的地按国标重新丈量一下。望着我的困惑,大伯牢骚着:税改把我对自己种的地搞迷糊了,什么自然亩、习惯亩、标准亩;收农业税、发粮食补贴的按计税面积,收水费、收机耕机收费的要按标准面积,搞一事一议出劳出力的又说按习惯面积……

  大伯的牢骚和亲友的插话,使我了解到:税改后农村的一亩地差异极大,有不足60平方丈的,有70、80、100,乃至120平方丈一亩地的。原来在税改时,根据上级精神,各地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只要税改前后的计税面积没有太大出入,就按农民意愿落实计税面积。并严禁重新丈量土地。

  大伯家的地,农业开发修作业道时占了一点,虽然大伯提出过核减面积的要求,但大伙的意见:修作业道改善了生产环境,减轻了劳动强度,决定不核减面积。对大伯家在山边开的荒也不增加面积。大伯家的地,实际上是个糊涂数。

  我笑着劝大伯:既然大家都种糊涂地,何必要丈量呢?但大伯坚持要丈量,并说:过去粮食不值钱种糊涂地可以,现在政策这么好,不科学种地,按标准施肥、下种、制药咋行呢?大伯很严肃地牢骚:国家说要珍惜、节约、合理利用土地,一个准数都没有,怎么珍惜、节约、合理利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