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宗共祖一条心 “全球华人网上祭炎帝”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1:10 新华网

  中新社长沙十月二十日电(董祺)“全球华人网上共祭炎帝”活动二十日正式启动。凡不能亲临炎帝陵拜谒的海内外华人,只要登陆网站,就可以为始祖敬酒献花,表达自己的追思缅怀之情。

  作为中华民族始祖之一,炎帝所代表的坚韧不拔的开拓精神、百折不挠的创新精神、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和天下为公的奉献精神,早已被公认为中华民族精神的直接源泉和有机元素。举办方透露,组织此次活动旨在缅怀始祖炎帝,增强民族凝聚力和认同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网上祭祀活动甫一推出,立即受到海内外华人网民的热烈响应。许多网民纷纷以献花、点烛、上香、祭酒等不同方式缅怀始祖炎帝。一位中国贵阳市的靳姓网民献花之后,在留言栏中写道:“哀哀始祖,创我华夏,教我赤子,耕蓐穑稼,人类文明,从此升华,始祖功绩,天涯共夸,我今公祭,表吾心瑕,效吾始祖,海峡一家”,景仰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该活动由红网、腾讯QQ网发起,有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等中国知名网站和法国《欧洲时报》、日本《关西华文时报》等众多海外华文媒体参与,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网上祭祀炎帝活动。(完)(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