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陈嘉庚诞辰一百三十周年座谈会在厦门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1:11 新华网

  中新社厦门十月二十日电(记者陈悦)十月二十日下午,海内外各界人士二百余人在厦门召开座谈会,隆重纪念陈嘉庚先生诞辰一百三十周年。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全国侨联主席林兆枢、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以及福建省、厦门市相关官员;陈嘉庚先生七公子陈元济、长孙陈立人以及陈君宝等亲属团成员;来自美国、意大利、巴拉圭等八个国家和香港、澳门地区以及厦门市各界人士总计二百余人出席了今天的座谈会。

  林兆枢在发言中称赞陈嘉庚先生作为伟大的华侨领袖、教育家是历经岁月不淡化,反增其光辉的时代伟人。他指出,陈嘉庚先生始终坚持台湾是中国的领土、台湾人民是中国人民,始终号召广大侨胞团结起来为和平解决台湾问题而奋斗。

  许又声则在发言中希望陈嘉庚先生的后代多回祖国走走,了解祖国,把祖辈对家乡的热爱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陈元济先生在代表陈嘉庚亲属发言中说,陈嘉庚先生是其子孙们一生的骄傲,他的精神和在家乡创办的教育事业也同样让子孙们自豪。他表示,陈嘉庚先生的后代要继续大力支持教育事业,会带更多的第三、四、五代子孙们回来看看,让他们坚持学习汉语,把陈嘉庚的精神一代代传下去。

  福建、厦门各界人士和海外华侨代表亦在会上发言纪念陈嘉庚先生。(完)(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