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猩猩智商 高于人们想象(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1:12 人民网

  杨孝文

  据了解,科科是为数不多的会美国手语的大猩猩之一。它属于低地大猩猩,原来生活在中部非洲。现在,科科生活在加州伍德赛德地区的大猩猩研究所里。

  有相关媒体报道,今年7月的一天,科科突然向工作人员“求救”,它不断地用手指着自己的嘴巴,它是在告诉工作人员自己的牙正疼得厉害。

  工作人员立即帮科科找来了牙医。在牙医工作的时候,科科不但乖乖地躺在手术床上,还大大张开嘴巴,和医生进行交流。

  “它实在是太聪明了。它会清楚地告诉我们它感觉如何,哪里疼,疼得多厉害。”在场的约翰保罗·斯雷特大夫惊讶地表示。经过检查,牙医决定拔掉科科出问题的牙齿,在科科接受麻醉以前,它还做出手势,要求“老师”陪在自己身边。

  近来,科科已经开始向娱乐界发展———由它作词的CD已录制完成,不日即将上市。这部新专辑叫《好动物大猩猩》(FineAnimalGorilla),是根据科科的手语定的名,其中的歌曲风格多样,从摇滚到摇篮曲,应有尽有。

  其实,科科自然不会作曲和演唱,但本专辑歌词全是它写的,是人们根据它的手语记下来,由作曲家作曲,歌唱家演唱的。难怪,加利福尼亚旧金山“大猩猩基金会”女发言人詹妮弗·帕特森称,科科是个内心世界十分复杂的猩猩。

  美国动物园大猩猩爱看动画片。

  说来有趣,大猩猩也和孩子一样,对精彩动画片情有独钟。最近,美国一家动物园为了给大猩猩解闷,专门给它们配备电视机,为它们播放电视节目。这一举措,深入“猩”心,它们立刻迷上了电视。

  据报道,美国达拉斯动物园的大猩猩在户外放养过程中曾发生逃跑和袭击游客事件,因此,不久前,动物园将几只猩猩一起转移到了室内饲养区。可猩猩们一下子远离了原先喧哗、自由的开放领地后,表现得很不适应。它们大都情绪低落,整天闷闷不乐。

  为了帮助它们尽快调整状态,使它们重新快乐起来,动物园的管理员动了不少脑筋,使出了许多很有创造性的新招,给大猩猩看电视就是其中最有效果的办法之一。

  管理员特意把电视机放到大猩猩的“住所”里,并给它们播放各种电视节目。令人欣慰的是,大猩猩们相当合作,它们对看电视兴趣十足,一看起电视来,情绪就明显好多了。

  而且,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管理员发现,大猩猩们似乎很具有小孩子的天性,它们最喜爱的节目是动画片。迪斯尼的经典动画巨作《狮子王》、《美女与野兽》、《美人鱼》等是大猩猩最爱看的节目。来源:北京科技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