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宁波海关9个月拒绝79批次不符环保货物入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1:15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21日电(记者柴骥程)据宁波海关统计,今年1-9月份,共有79批次总重量达6268吨、价值141万美元的不符环保货物被该关退运出境。

  这些直接退运货物主要为不符环保要求的废纸以及废塑料等,大多来自美国、日本和欧盟。其中退运废纸主要由杭州、富阳的一些废纸再生企业进口,其中的98.4%来自美国,废纸被退运的原因全是由于夹带超量的生活垃圾及厨房废弃物。退运的废塑料多从美国、日本和欧盟进口,退运原因大多为进口时未经清洗和打碎而不符环保标准。

  据宁波海关介绍,我国《进口废物环境保护控制标准》规定:进口使用过的塑料容器必须经破碎并清洗至无明显异味、无明显污渍。未经破碎并清洗的使用过的塑料容器(如废饮料包装容器等)不符合标准,禁止进口。与此同时,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最新规定:外国废纸供应公司必须到中国有关方面进行登记,检验其资质后颁发临时证书,才允许其向我国供应废纸,证书有效期为2年。此举主要是为防止某些有害废物、过量垃圾混在废纸中进入中国,对我国环境造成污染。但国内部分企业因不了解废物进口的相关政策以及环控标准,致使所进口的废物不符环保或夹带超量垃圾。

  据了解,宁波海关为防止超标的进口废物流入国境,同时方便企业申报,该关采取“提前看货”的方式,加强对进口废物的申报前监管,即进口货物收货人提出申请,向海关提供合同、发票、提单等相关证件,经海关审批同意后,可在报关前看货或提取货样。此外,为加强对进口废物的申报后监管,对进口废物实行“设立专用堆场、派驻专人查验、实行专门通关”的专门管理方式,既加强了对进口废物的有效监控,又提高了口岸整体通关效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