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立委”选举未开始 暴力阴影已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1:28 人民网

  据台媒报道,年底“立委”选战还未正式开打,台北县近日来发生数起因政治理念不同的疑似选举暴力事件。除了参选人看板被喷漆破坏外,连助选员的宠物也遭殃,警方已加强对各参选人相继成立的竞选总部安全维护。

  国内政坛蓝、绿对立,到了各项选举紧锣密鼓展开之前更是明显,尤其三月“大选”期间,各地频传亲友因支持候选人对象不同争执或大打出手,甚至连夫妻也因而反目闹离婚,严重撕裂社会上人伦五常的基本人际关系。

  “立委”参选人登记时,蓝、绿阵营即出现“国旗”认同争议,新党在台北县第一选区提名的参选人李胜峰,挑上“合法”申请集会升上象征台湾“国旗”的台联党萧贯誉;民进党在台北县第一选区提名的庄硕汉、李文忠,在土城市的竞选文宣看板,遭人喷漆污损。

  民进党三选区候选人赵永清助选员,日前某个晚上在中和市四号公园遛狗,也因政治理念不同和一名男子发生口角,虽然两名当事人都有所节制未动粗互殴,但在激辩结束后,对方离去前踹了赵永清助选员的小狗一脚。人类的政治纷争,结果宠物遭殃。

  另外,因蓝、绿阵营色彩分明,部分候选人在相同阵营票源倾轧下,纷纷向外拓展票源,但在开拓新票源区域时,也出现相中的竞选总部所在,因政治理念不合,即使提高租金也无法说服屋主出租的情形,让候选人也不禁摇头。(潇凝)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