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光泽县发现1例"两性人" 巨额药疗费双亲犯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1:51 新华网

  南平市光泽县崇仁乡10岁的孩子章力(化名),昨日被父母带到县计生服务站接受检查,黄健秀站长惊讶地发现,这小孩长了阴茎,又长了女性的外生殖器,是个两性人。

  章力的父母章欲芳夫妇一脸忧愁地叹道,章力虽为“男孩”,可小鸡鸡从出生后就一直没长大,至今仍像女孩子一样,蹲着小便。此前已有几家医院的医生也认为这孩子是个两性人!

  “男婴”问世:兼有男女生殖器

  昨日下午,记者驱车赶到离光泽县城关约20公里外的章力家中采访。这是一座只有一层楼的农舍,屋里没有一样像样的家具。

  章力的母亲陈冬梅谈起章力的“怪病”,顿时红了眼圈。陈冬梅说,10年前,小章力在家里出生了,婆婆听到是男孩后高兴地满村跑,可当众亲戚端详后,不由地皱起了眉头,“这孩子怎么长出女人的东西来?”不过章家人还是把这孩子定性为男孩,两个月后,夫妇俩将孩子带往光泽县医院检查,医生说,这病还从来未见过,估计这孩子是天生的两性人。

  成长艰辛:大家笑他蹲着尿尿

  一岁多时,小章力学会了走路,看着小伙伴拿着小鸡鸡站着尿尿,还比谁尿得远,他也掏出小鸡鸡,可尿尿却射不出来,尿水只能顺着大腿往下流,小章力沮丧地哭了,问妈妈为什么他尿不远,陈冬梅泪如泉涌。她骗孩子说,你的鸡鸡还没长大,等长大后,就可以和伙伴们射得一样远。

  小章力不能站着尿尿的事也逐渐在村里传开了,一些大人开玩笑地让小章力脱下裤子,掏出小鸡鸡,看完后哈哈大笑说你是“太监”,从此跟他玩在一起的小伙伴也说他是“太监”,而对此年幼的小章力却一无所知,有时还主动脱裤子给大人看。伤心的陈冬梅只好哭着求邻居们说,孩子很可怜,以后别这样叫他,等长大后他会很痛苦的。

  7岁那年,小章力以“男生”的性别上学了,当同学们在厕所里看到他蹲着小便时,笑成一团,从此班上的男生有意无意地说他没长鸡鸡,小章力只能选择沉默。

  小章力的班主任邱老师告诉记者,这孩子非常聪明,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人也非常活泼,老师们都把他当正常的男生一样看待。

  苦闷双亲:变性手术费无处筹

  孩子是男是女,小章力的父母亲都很茫然。备感沮丧的父亲因此还打骂孩子。小章力常常向妈妈诉苦说,爸爸为什么不喜欢我?我是不是正常的孩子?陈冬梅只能把泪往心里流,她带着孩子四处求医,可每次都失望而归。曾有一位医生告诉陈冬梅说,这孩子要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孩,要做3次大手术,花费在十几万元左右。听到这番话后,夫妇俩觉得这孩子有救了,但巨额药疗费又让他们犯愁。“要是一两万元,我们可以去借,可这么多钱到哪儿借呢?”

  医治“无望”,陈冬梅便把希望寄托在奇迹上,十年来,她一有空就扒下小章力的裤子,察看小鸡鸡有没有变长,可每次都是让她失望。

  “现在他还小,不懂得这病有多严重,我真担心长大后他会不堪忍受压力、嘲笑,自寻短见!”陈冬梅流下了眼泪。

  对话

  “我想当男生”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等到放学归来的小章力,他显得有点怕生,其瘦小的身子让人看不出来他已是10岁的孩子。

  陈冬梅对他说“叔叔是来帮助你的”时,小章力才活泼地和记者面对面地聊天。

  记者:同学嘲笑过你吗?

  小章力(犹豫片刻):上一年级时,同学们都会蹲下身来看我尿尿,还笑我,我很难受,后来我就不跟他们一起上厕所,等他们去完后,我再去。(顿了顿)他们笑我是太监,没长鸡鸡,女生们都不知道这事,对我都很好。

  记者:上学时你最难受的是什么时候?最开心的是什么时候?

  小章力:同学们都跟我玩得很好,只是上二年级时有个同学要扒我裤子,我不让扒,就打了起来。而最开心的是,班主任对同学们说要主动帮助我,不要嘲笑我,我听了心里好舒服。

  记者:那你知道自己是男生还是女生?你的梦想是什么?

  小章力:我不知道,我只想当男生,我很想很想把病治好。最开心的就是在梦里!好多次都梦到自己的小鸡鸡长大了,会尿尿了。但醒过来后,看着自己下面,又会难过。

  看着小章力的脏裤子,陈冬梅叹道,孩子逐渐长大了,也学着正常的男生站着小便,把小鸡鸡下面的尿道拉起来尿,可每次都尿不远,流得整条裤子都是。“但是嘲笑我是太监的人就少了!”小章力辩解道。

  连线专家

  手术成功率很高

  昨晚,记者电话连线南京军区福州总院泌尿外科专家吴卫真主任医师,他表示,这是一种“两性畸形”病,发病率极低,福建少有,不过该院已成功治疗过多起这样的病人。目前要先确认小孩的染色体基因是男性还是女性,或者是男女性兼有,再根据本人意愿、心理状态来为其作变性手术。这种病最好在心理成熟、学龄之前治疗,若小孩为女性染色体,作变性手术后还要对其进行长时间的心理诱导。这种手术的成功率很高,但是否真正变性还要看后期的心理辅导。(记者林海峰通讯员武少龙)(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