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首个一体化县级市电子政务信息平台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33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21日电(王凡凡 李秉源)据有关部门信息,投资550万元建设的石狮市电子政务一期工程日前已通过省级验收,成为福建省第一个一体化县级市电子政务综合信息管理平台。

  有关人士认为,电子政务一期工程的竣工,标志着该市三网一库核心框架的形成,数字化办公系统初具雏形。

  据介绍,目前,整个数字化办公系统接入规模为84个接入单位,1300台电脑终端,近2000个用户,其主要功能如下:

  --进行异地办公。相关部门领导出国考察了,可是还有很多文件需要批阅,怎么办?现在,这样的难题在石狮不再是难题。只要他打开桌上的电脑,就可以了解工作情况,批阅各种公文,查看当天的新闻信息,处理相关事务等。在石狮市电子政务平台上,每位市领导都有专门量身订做的个性化页面,只要登录自己的页面就能够查看到与本人有关的各类信息,包括个人的日程安排、新闻报道、讲话稿、图片资料、视频资料,本人所参加过的会议纪要,待处理的信息、公文、督查件等等。

  --预先知道活动安排。基层领导要到市里面汇报工作,怎么样才能知道上级今天是否有空呢?只要上网看一下领导今天的安排就可以了。现在,在该市,乡镇干部要找市领导往往会点击市领导活动安排,查看市领导当天或近期的活动,避免往返奔波;会议预告给办公室人员帮了大忙,会议信息的公开使会务安排更加有序;市情资料、资料中心等栏目成为各单位办公的好助手,各单位在提供共享信息的同时,也在享受信息共享带来的好处……

  --监控财务支出。数字化办公后,各个单位的财务支出都能通过会计核算中心传到网上。每个单位的一把手及财务人员都可以查到。如有不明,可以马上向财务人员咨询。这样可以有效防止资金流向不明,以及腐败事件的发生。

  --并联办理各项审批。将来要办理各项审批,比如开厂、开店等,将不用再跑到市行政审批中心。电子政务工程将在各个乡镇设置并联网络,市民只要在其中的任何一个窗口输出待审批的内容,便可以通过政务网来做到审批到位。同时,市民有什么意见,都可以在电子政务网上发给石狮市政府,加强沟通,做到信息沟通的保密和及时。(完)(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