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日会战"破获刑事案1.6万余起 "会战"延长到年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43 新华网

  记者10月21日从省委政法委获悉,8月27日开始的我省“严打整治百日会战”第一战役,已取得阶段性胜利:全省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6032起,其中破获命案20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214名,打掉犯罪团伙653个,其中,涉黑团伙12个。省委政法委决定,将“会战”延长到年底。

  据了解,在“严打整治百日会战”第一战役中,衡水市公安机关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重点案件的侦破,成功破获阜城县王凤朝杀死王洪涛一家5口特大杀人案等省督办的8起重大刑事案件;石家庄市公安机关采取有力措施,一举侦破省委政法委督办的石家庄鹿泉市“6.09”杀人案、元氏县“8.26”破坏通信光缆案等一批有较大影响的案件,并当场抓获正在肢解女尸的沈长银等3名犯罪嫌疑人,破获杀人分尸案件12起。通过“会战”,9月份全省刑事立案明显下降,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侵财类案件有了明显减少,其中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扒窃案件分别同比下降21.1%、13.2%和17.8%。

  各地公安机关采取挂牌督捕、组织追捕、网上比对、架网布控、敦促自首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措施,相继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1693名,其中,网上逃犯1627人,有效剔除了一大批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廊坊市公安机关经艰苦细致工作,成功抓获了省公安厅督捕杀人逃犯董国东、毛海鹏;衡水市公安机关经大量工作,一举抓获潜逃15年之久的河南籍杀人犯宋分社。慑于“严打”声威,333名犯罪嫌疑人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全省看守所、监狱、劳教所等单位在做好日常监管和教育改造的基础上,深挖犯罪、挤净余罪,在押在教人员共检举揭发犯罪线索1870条,从中破获案件3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2人,有力地配合了“百日会战”的深入开展。

  全省各级法院、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审判、检察职能,对有组织犯罪、带有黑社会性质的团伙犯罪和流氓恶势力犯罪,爆炸、杀人、抢劫、绑架等严重暴力犯罪,盗窃、抢夺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犯罪案件,集中力量,重点查办,坚决依法打击,极大地震慑了犯罪分子。与此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深入排查,强力攻坚,化解了一大批矛盾纠纷,整治了一大批治安隐患。各地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检举揭发案件线索4000多条,从中破获案件197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77名。目前,省综治办挂账督办的25个治安乱点的治安秩序有了明显好转,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明显上升。(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