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租车司机活埋一夜被解救 埋人者仍打电话勒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45 新华网
出租车司机活埋一夜被解救埋人者仍打电话勒索(图)
李建国被送到朝阳区华信医院抢救。记者赵亢摄

  前天晚上,一名无证出租车司机李建国被三名20多岁的男子活埋于朝阳区孙河乡康营村农田的渣土中,被埋一夜后,于昨天清晨被过路人救出。昨天上午,在朝阳区华信医院骨科住院病房里,李建国的母亲告诉记者,由于绑人者不知道李建国已被解救,早上仍打来勒索的电话。

  警方介绍:无证司机遭抢被活埋

  据警方透露,北京人李建国是一名无证出租车司机,前晚10点多在朝阳区平乐园52路车站附近拉活儿时,上了三名男子,当车开到朝阳区垡头一胡同时,三名男子将李扎伤,埋于朝阳区孙河乡康营村一农田,并将其红色昌河面包车抢走。

  昨晚在事发现场,参与解救李建国的路人郝先生(化名)告诉记者,李建国被救后迷迷糊糊,一会儿说被人抢劫,一会儿又说遭人报复,但李建国几次重复对方是3个20多岁的小伙子,并不认识他们。

  救人者描述:被埋者呻吟发声被救

  据郝先生回忆,昨天早上6点半,他准备上班经过朝阳区孙河乡康营村农田边时,被3个十五六岁学生模样的小姑娘拦住要借手机报警,称“那儿有活埋的人。”顺着小姑娘指的方向,跨过两个不到1米高的土堆,发现在土堆的凹处躺着个人,“他肚子上还压着块大石头,小姑娘们说他肩上也压着石头,她们给搬开了。他的双手和双脚都被白色尼龙绳捆绑着,脸和嘴唇发白,脖子上被砍得厉害。”郝先生回忆称,由于前一天晚下过小雨,看得出被埋者冻得正颤抖。

  郝先生称,后来又经过几个小伙子,大家一起将石头搬开。小姑娘们则从附近住户处借来被子给被埋者盖上。一路人则用指甲刀将尼龙绳一点一点地剪开。随后大家就将他送到了医院。

  昨晚7点左右,记者在解救者的带领下来到最初发现李建国并被解救的现场,发现康营村外柏油马路两边是空旷的农田,几个新土堆紧贴着马路。“当时就在这两个土堆后面见到他的,要不是他呻吟着哼哼正好被过路的小姑娘发现可能就完了。”参与解救李建国的一路人指着土堆说。

  家人透露:埋人者仍打电话勒索

  昨天上午11时40分左右,记者赶到华信医院时,李建国已从急诊室转入骨科住院,其父母、妻子和妹妹陪在病房。提起被救的经历,李建国只是艰难地吐出几个字:“小姑娘打的……打的电话(报警)”,他情绪有点激动,眼睛肿得像桃子,始终无法完全睁开。据急诊室的医生介绍,昨天上午7点半,他被送进医院抢救,当时他的脖子、腿以及周身都有明显的伤痕。

  “我见到时,他的眼睛、耳朵和鼻子满是泥沙,昨晚被人活埋起来,身上都是伤呢。”病房里,李建国的母亲告诉记者,“我真的吓蒙了,他开车到现在从没发生过这样的事,我一直嘱咐他要注意,远的地方就别去,唉!现在对方还不知道他被解救,仍有勒索的电话打来。”目前朝阳警方仍在调查该案。(记者陶春)

  (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