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2004财年上半年贸易顺差同比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46 人民网

  新华网东京10月21日电日本财务省2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4财政年度上半年(4至9月)日本贸易顺差达6.096万亿日元,比上年度同期增加21.4%。这是日本贸易顺差连续两个财政半年度实现增长。

  数据表明,本财年上半年,日本的出口额比上年度同期增加了12.9%,为30.68万亿日元。这是1947年开始这项统计以来,日本半年度出口额首次突破30万亿日元。同期,日本进口额增长11%,为24.58万亿日元,也是历史最高水平。

  统计还表明,日本4至9月出口增长主要是由半导体部件、数码家电用液晶部件对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出口上升带动的。另外,这一期间日本对美国的汽车零部件出口额也有所增加。

  本财年上半年,日本对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出口约达16万亿日元,同比增长19.8%;贸易顺差达3.96万亿日元,同比增长44.9%,均创历史最高纪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