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枪实弹 农运会民兵军事三项比赛精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宜春十月二十一日电 题:神枪手 大力王 飞毛腿

  ——农运会民兵军事三项“火药味”十足

  中新社记者 王欢

  提起农运会上“火药味”最浓的比赛项目,非民兵军事三项莫属了。正在江西省宜春市举行的第五届全国农民运动会上,使用真正军用枪弹的运动员们创造了不少好成绩,诞生了民兵中的“神枪手”、“大力王”和“飞毛腿”。

  民兵军事三项是由射击、投弹和武装越野三个小项组成。其特色在于军事味浓厚,参赛所有选手都是在编民兵,而比赛项目也都是军事科目,是农运会唯一使用真枪实弹的比赛。

  射击项目规定使用“五六式”半自动步枪,运动员在距离靶位一百米外分别采取卧、立、跪三种姿势(无依托)射击,每种姿势要在规定时间内各射出十发子弹。江西宜春代表队“神枪手”谢小芳在比赛中出色发挥,以二百八十一环夺得第一名。而他在最难的立姿射击中打出了九十八环的惊人成绩,令各路选手称奇不已。

  在投弹项目中,选手们统一使用五百克标准军用教练手榴弹。四川的藏族小伙珠札神奇地投出八十一点一四米,打破了七十八米的农运会纪录,成为民兵中的“大力王”。

  五公里武装越野要求每名运动员携带“五六式”半自动步枪一支,子弹袋一个,手榴弹袋一个,教练手榴弹四枚,军用水壶一个,军用外腰带一条,进行模拟实战的负重越野。宁夏“飞毛腿”马一凡跑出了十六分四十五秒的最快成绩,比上届冠军快了近一分钟。

  三项团体总成绩冠军被云南代表队夺得,领队裴文策对成绩十分满意,在前两届农运会上云南队都获得了团体第三名,这一次有了飞跃。据他介绍,参赛的四名选手都是通过云南省农民运动会选拔出来的,他们平时养猪、养蚕、开出租车,个个都是“多面手”。

  裴文策告诉记者,民兵军事三项是云南民兵日常训练中的“必修”科目,具有很强的实战性。云南毗邻“金三角”,当地民兵对地形和社会情况十分熟悉,因而在边防缉毒缉私工作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