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图:一路行一路呼 我们在路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50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张爱敬
组图:一路行一路呼我们在路上
天还黑着,灯还亮着,早上5点半,我们已收拾完毕,整装待发。

  10月21日 成都到重庆

  按照活动计划,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重庆。

  为赶时间,早上5点半,“健康宣传万里行”西南一线的同志们就已收拾完毕,整装待发。今天的成都飘起了小雨,整个成都便都是湿漉漉的,空气也是湿漉漉的,清爽沁人,带着秋日的寒意。车里开起了空调。(图一)

  到今日,作为“全国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公益行动”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的“健康宣传万里行”活动,已经过半。此活动共派出西南、东南两支宣传车队,用20天的时间,在途经的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1个大中城市里,开展活动,宣传预防艾滋病、生殖健康等科学知识。通过一路宣传一路呼吁的方式,唤醒社会,唤醒民众,“关爱生命”、“珍视健康”、“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病从我做起”。两支宣传队伍将于10月30日会师于广州。

  10月10日从北京出发,短短10多天,西南一线宣传车队已途经石家庄、太原、长治、郑州、西安、汉中、成都七个城市,并在这些城市,与当地的计划生育协会组织的宣传活动相结合,开展了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的公益宣传活动。记者于10月20日到达成都,与西南线的宣传队伍会合,参与后一阶段的一路行、一路呼。

  今天,我们在路上,奔赴下一个活动地,宣传地。

  安全是第一要素。每每出行前,车队的师傅们都要认真仔细地检查车况,如有问题,及时修理。(图二)从成都到重庆,路途可不算短。先把油加满,我们上路。(图三)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车上度过的。在连续几个小时的车程中,只有在到达服务区时,利用方便的空档儿,大家才能伸伸胳膊伸伸腿,走动走动,活动一下。然后,继续赶路。(图四)10多天的奔波宣传,疲惫已向大家袭来。瞧,在车上,大家就这样七荤八素地睡着了。实在太累了!(图五、图六)为了赶时间,今天的早饭和中饭是并在一起吃的,很简单。在路边找了一家小店,每人要了一碗面条。不算贵,两块五一碗。油油的,热热的,有些辣有些麻,大家都吃得很香。(图七、图八)

  下午,到达重庆。车直接开进了渝中区计划生育协会的大院。渝中区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乔伟向媒体朋友介绍了渝中区开展青少年性教育和预防艾滋病工作的一些情况。(图九)一直处在预防艾滋病工作前沿的乔主任,有很多更真实、更真切的感受。他说,目前,我们国家预防艾滋病的形势是非常严峻的,然而,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这种严峻,这很让人担忧。那么,艾滋病距离我们每一个人,究竟有多远呢?乔主任介绍说,目前,我国还没有进行大规模的艾滋病普查工作,因此,对谁是艾滋病人谁不是,还没有确切的掌握,因此,很难作到有效防范。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开放,人们的观念意识也有了很大变化,一个人,往往不再是仅有一个性伙伴,加之嫖娼卖淫现象的存在,都加大了普通人群感染艾滋病的几率。面对我国艾滋病疫情正处于由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大面积扩散的临界点这一现状,乔主任说,一方面,政府还应加大对预防艾滋病工作的重视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另一方面,也要加强和完善对高危人群的管理,从而有效推进预防艾滋病工作。

  山城重庆,在夜色中渐渐璀璨起来。7点左右,我们终于好好吃了一顿晚餐。(图十)

  明日,我们将在重庆开展一次宣传活动,然后,奔赴下一个目的地——遵义。(人民网重庆10月21日电)
组图:一路行一路呼我们在路上
安全第一。师傅们在检查车况,有问题,及时修理。

组图:一路行一路呼我们在路上
又要走很长的路了,先把油加满。

组图:一路行一路呼我们在路上
在成渝高速路上,车会适时地在服务站停下来,让大家方便方便。

组图:一路行一路呼我们在路上
  十几天来,一路行,一路呼,很是辛苦。瞧,在车上,大家就这样七荤八素地睡着了。
组图:一路行一路呼我们在路上
  十几天来,一路行,一路呼,很是辛苦。瞧,在车上,大家就这样七荤八素地睡着了。
组图:一路行一路呼我们在路上
赶时间,在路边随意找家小店,就这样早饭和午饭一起吃了。

组图:一路行一路呼我们在路上
  吃什么呢?大家吃得这样津津有味?面条,油油的,辣辣的,麻麻的,很让人有食欲吧!
组图:一路行一路呼我们在路上
下午到了渝中区计生协,听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

组图:一路行一路呼我们在路上
近7点,大家吃上了晚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