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部分国家财长称欧元升值有助于减轻油价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55 新华网

  新华网卢森堡10月21日电(记者田帆)在美元对欧元汇率创下8个月来的新低后,正在参加欧盟财政部长理事会的一些国家财长纷纷发表讲话,否认目前欧元对美元汇率过高,并称欧元升值将有助于减轻石油价格上涨对欧洲经济的冲击。

  即将担任欧元集团主席的卢森堡首相兼财政大臣容克表示,欧元对美元升值并不是一件“需要过分关注的事情”。爱尔兰财长考恩则声称,他并不认为欧元对美元的汇率水平“存在问题”。

  奥地利财长格拉塞尔表示,欧元目前的汇率水平不过是反映了欧元区经济的基本面,而且欧元的实际汇率也一直比较稳定。格拉塞尔还说,就现在的情况而言,欧元的汇率水平并没有危及欧元区的经济增长。

  欧盟轮值主席国荷兰的财政大臣扎尔姆则指出,由于国际市场石油以美元计价,欧元的升值将有助于减轻油价上涨对欧元区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的影响。

  一些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欧洲国家对欧元升值采取默许态度,欧元对美元的汇价可能还会继续上扬,甚至突破1欧元兑1.30美元大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