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万游客登高待日出 今年重阳白云山依然大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56 金羊网-新快报
  享受着山间的清风,曲折的山路两边到处闪烁着五彩霓虹,顺山而上,山下缤纷的城市离我们越来越远。昨晚,本报记者兵分两路同登高的市民们一起体验了重阳前夕畅游白云山、帽峰山的旅程。

  新快报记者 刘正旭 魏凯 实习生 黄日华

  昨天傍晚6时许,记者来到白云山南门时云台花园已经亮起彩灯,很多市民在此购票进山。不少游客都是带着毛衣等御寒衣物。学生小许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就同朋友们计划好在重阳节前夜登山看日出,“为了预防下雨,我们还带了雨衣呢”。

  据入口处的售票员介绍,管理处在南门临时增开了通宵售票点30多个,而在往年不接受的月票今年也可以凭此上山。据估计,今年重阳到白云山登高的人数可能超过去年,因此管理部门在人流超过白云山可以容纳的标准(10万人次)时,将暂停游客进入。

  过了能仁寺,记者看到一对年逾六旬的老夫妇正健步如飞地向山上走,老奶奶告诉记者,今晚她同老伴一起来登山祭祖,“风吹在身上很舒服,山上的空气也好”。说着说着,老奶奶竟情不自禁地唱了起来。

  晚上7时左右,在半山腰的大草坪处记者看到,草坪上已聚集了许多游人。草坪对面是一处专为游人设的医疗点。医生对记者说,今年整个白云山风景点共设了8个这样的医疗点,“从下午2时许我们就开始在此值班了,直到22日下午2时30分才能收工”。

  经过6个月技术改造后的白云索道已正式投入使用,据工作人员介绍,索道的运量由改造前的每小时单程运送700人提高到目前的1400人,“平时我们只开放9个小时,但从今日上午9时开始,直到22日晚上9时索道都不会停”。

  当晚8时至9时,记者在摩星岭、明珠楼等景点看到,越来越多的游客前赴后继地到达,很多人因劳累坐在地上,有些人干脆在月光与灯光下打起了扑克。山顶公园的一士多店老板告诉记者,重阳夜里游人最青睐的就是风车,不到1个小时就卖出30多只,“广东人都有这个习俗,希望借风车转运,求自己运势发达”。
十万游客登高待日出今年重阳白云山依然大热(图)
  图:据估计,今年白云山登高的人数可能超过去年。黄巍俊 陈昆仑/摄

  (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