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知本如何成资中科院中关村共建中心解此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社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吴庆才)“知本”如何变为“资本”,科技怎样牵手经济?这是一个长期困扰“知本家”和“资本家”的难题。今天,中科院与中关村联合在京组建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试图联手解决长期以来科技与经济脱节的问题。

  中科院是一个“知本家”云集的地方,曾经为中国计算机、激光、合成橡胶、“两弹一星”研究并在信息、能源、空间和国家安全等诸多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而中关村不仅是一个“知本家”云集的地方,也是一个“资本家”垂青的宝地,它已成为高科技的象征。

  此次两强联手共建的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将为国家有关部门和地区的可持续发展、经济决策、远景规划等提供建议;为国家有关部门或行业重大项目提供咨询;为产业界提供共性与关键技术的研发与系统集成;开展国际合作,引进并消化吸收国外成熟技术,带动产业升级。

  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表示,此次中科院邀请北京市共建技术转移中心,目的是加速北京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中科院各研究所与北京市地方经济的融合。

  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在揭牌仪式上说,北京市试图通过这一举措打破目前科技、经济两张皮的尴尬局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