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9月份消费物价指数上升0.7% 通缩持续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一日电香港通缩持续改善,政府统计处今天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与一年前同期比较,今年九月份整体消费物价较去年上升百分之零点七。八月份的相应升幅为百分之零点八。

  政府发言人表示,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在今年九月份录得较八月份为低的按年升幅,主要是由于旅游费用、首饰和衣履价格的升幅放缓所致。

  各类消费项目中,在九月份录得按年升幅的类别为电力、燃气及水,在综合消费物价指数中上升百分之十二点五,衣履上升百分之五点三,杂项物品上升百分之二点九,食品上升百分之二点七。

  另一方面,九月份录得按年跌幅的类别为耐用物品,在综合消费物价指数中下跌百分之二,烟酒则下跌百分之零点一。

  发言人指出,今年九月的整体消费物价维持略高于一年前的水平。主要原因是政府宽减去年第三季差饷以及宽免该年八月至十一月的水费及排污费,导致去年九月份的比较基准偏低。此外,部分消费商品及服务的价格随着消费开支持续增长和进口价格进一步上涨而调高,亦是相关因素。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