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又一位哥斯达黎加前总统因贪污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59 新华网

  新华网圣何塞10月21日电(记者蔡嘉瑾)哥斯达黎加前总统拉斐尔·安赫尔·卡尔德隆(1990-1994在位)因被指控贪污受贿21日被司法部门拘留,成为一个星期内第二名因涉嫌贪污腐败案被捕的前总统。

  卡尔德隆今天接受检察院传讯,传讯结束后便被带上手铐、送往拘押地点。检察部门将以受贿罪、非法致富罪和非法结伙罪对他提起诉讼。

  据哥斯达黎加媒体9月4日揭露,今年55岁的前总统卡尔德隆涉嫌接受了一笔总值44万美元的款项。这笔钱来自于哥斯达黎加社会保险局2001年从芬兰政府所获得的一笔3950万美元的贷款,用于购买芬兰公司的医疗设备。这笔贷款中有800多万美元作为“佣金”入了多名政府要员、社会保险局的高级官员和有关公司老板的腰包。据因涉及此案目前在押的社会保险局前局长埃利塞奥·巴尔加斯日前揭发,卡尔德隆不但收受了赃款而且当时还主持确定了这笔“佣金”的分配方案。

  由于卡尔德隆及其它一些政府要员和议员的斡旋,这笔芬兰贷款仅用了三天时间就在议会得以通过。涉及此案的二名社会保险局前高级官员,一名有关公司董事长及该公司律师均已被捕。

  丑闻被揭露的第二天,圣何塞一家法庭便下令以“非法致富罪和受贿罪”对卡尔德隆进行调查,并宣布在此期间卡尔德隆将不得出国。同一天卡尔德隆便自请暂时退出现在执政的基督教社会团结党。卡尔德隆是该党的创始人之一,1990年该党在大选中获胜,卡尔德隆出任总统。

  一个星期前,前总统罗德里格斯(1998-2002在位)也因涉嫌在公共项目招标过程中接受外国公司贿赂而被迫辞去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的职务回国受审,被有关司法部门拘捕,目前软禁在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