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目击:代县108国道行车不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08 新华网

  现在人们习惯用肠梗阻这个词来形容一些道路交通不畅,容易造成车辆拥堵大摆长龙的现象,昨天上午,记者采访途经代县108国道的时候就碰上了这样闹心的事,而且听过往司机说,这种情况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这就是昨天上午11点多的时候记者在途经代县108国道时拍下的画面。在离代县县城还有一截时,108国道由西向东方向行驶的车辆就排起了长龙,其中大部分是大型货车,这些车辆只能一辆跟着一辆慢慢地往前开,记者沿着车队排起的长龙一直走出了四、五公里才找到了头。在这个距离代县城东1公里的地方,几位修路工人正在加紧施工。

  记者:你们在这儿修路多长时间了?

  修路工人:有两个月了。

  记者:这两个月这条路的交通状况一直就这样吗?

  修路工人:不一定,就这半个月明显点。

  记者:为什么?

  修路工人:就是大车老上这上面,今天堵的还不怎么厉害。

  记者:什么情况算是比较厉害的?

  修路工人:一、两个小时不通车经常有。

  听这位工人师傅介绍,自从这条路修路以来,路上的交通状况就一直不畅,由于修路施工是采用修完一半再修一半的方式进行,所以过往车辆就只能靠一边行驶,再加上大车又多就很容易形成拥堵。

  附近居民:这就好几个月了,经常有。

  记者:像今天这种情况,算不算堵的最严重的时候?

  附近居民:不算严重,原来一堵两、三天不动。

  附近居民:最严重的情况,从代县城堵到顿村那边,大概在20里以上,应该是有人疏通一下更好,没见有人疏通。

  才一会儿功夫,还没等这由西向东的车辆走顺畅了,旁边由东向西的车辆又堵上了,正赶上又到了中午下班、放学的高峰时间,进出县城的交叉路口上行人、自行车、机动车交叉通行,刹车声、喇叭声交相辉映。

  记者:有没有交警在现场疏导?

  附近居民:没有,有交警倒疏通了,有时候有,有时候就没有。

  记者:过来这一路上有没有看见交警?

  司机:前头那边有,两边头上有。

  记者:这两边堵的大概得有多长距离?

  司机:四、五公里。

  司机:我刚才过来,没见有交警,怎么都得有交警的。

  听了这位司机朋友的话,记者还真想快点找到值勤的交警,可记者在现场打了两个来回,都没见着一位交警,或许是刚才值勤的交警到点下班了,可眼下这种交通状况难道就不该特事特办一下,适当的留一些轮岗值勤的交警来疏导交通吗,不是说“危难之处显身手”吗,在目前108国道道路施工仍在继续,交通不畅的情况下,不正应该是当地交警显身手的时候吗,到下午五点,记者离开代县的时候,堵车现象仍在继续。网络编辑:要俊德(来源:山西电视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