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召开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 近五千人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记者曾利明)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二十一日在此间召开。伊青春、周欣、王洪斌等四千九百六十四人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福建师范大学等二百七十七个单位获得无偿献血促进奖。

  二00一至二00三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是由国家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举办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给大会发来贺信,向受到表彰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市、个人和为促进无偿献血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表示祝贺。

  中国于一九九八年十月一日开始实施的《献血法》,确立了无偿献血制度。全国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的比例已由一九九八年的百分之二十二上升到去年的百分之八十五,其中自愿无偿献血比例从百分之五点五上升到百分之六十一。

  据知,本次获得无偿献血先进奖的省市,已经基本做到依靠自愿无偿献血满足临床用血需求。此次获奖人员不仅有公务员、军人、学生、医务人员、工人、农民,还有华侨、自由职业者和下岗职工;获奖单位既有大学、部队、厂矿、新闻媒体,也有私营企业、商业单位和旅游景点管理部门。

  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解放军总后卫生部副部长袁永林以及部分获奖代表等一千人出席了颁奖大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