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刚果的非洲森林发现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15 沈阳晚报

  “野人”,一般学术研究上不叫野人,叫“类人动物”或“奇异动物”。而大多数老百姓说到这个东西时就叫“野人”,后来就变成约定俗成。对于野人,动物学家认为至今尚未见过野人的标本,也没有搞清楚叫做“野人”是否准确。社会各个方面也一直对“野人”的存在持有争议。

  据最新出版的《新科学家》杂志报道,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偏远北部地区的非洲森林中,发现了一种神秘的巨大猿类动物。它来去无踪影,长得既不像黑猩猩,也不像大猩猩,说不清它究竟是什么生物。那么,它是否就是人们所说的“野人”?

  《新科学家》杂志称,一种神秘的巨型猿类在非洲中部发现,科学家表示这有可能是一种新的灵长类物种。

  最新出版的《新科学家》杂志报道,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偏远北部地区的非洲森林中,科学家发现了一种既不是大猩猩,也不是黑猩猩的灵长目动物的踪迹。科学家认为这也许是几十年来野生动物史上最为举世震惊的一个发现。

  根据目击者的描述,这种巨大的猿身高有2米,体重大约在85-102公斤之间。此外,科学家们拍摄到了巨大猿的宝贵录像,并发现了这种巨大猿的死尸骨骼。

  神秘大怪物的发现者之一是美国灵长目动物研究专家谢利·威廉姆斯。她一连几年呆在刚果神秘大怪物出现的地方,搜集这种神秘大怪物的DNA样本、粪便、头骨和地面上的大脚丫。2002年,她在当地居民的协助下发现了4只大怪物,甚至还拍下了一个雌性大怪物稍纵即逝的镜头。威廉姆斯称,这有可能是一种新的灵长目动物,换句话讲,这是动物研究史上未曾发现的一个灵长目分支,它可能与人类起源有着某种联系。

  会说当地语言的威廉姆斯见过那些声称看到过神秘大怪物的村民,今年年初,威廉姆斯刚果之行最大的收获就是与神秘大怪物迎面相撞,最近的时候距离不过5米。在当地的向导带领下,威廉姆斯接连追踪神秘大怪物长达数小时。为了引诱神秘大怪物现身,他们还玩了好几个伎俩:“我的一个向导模拟小羚羊痛苦的叫声,结果引来了四五个神秘大怪物来准备捕杀它。”据《北京科技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