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树森到工业系统调研时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波通讯员史伟宗)本月18日和21日,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树森深入工业系统有关企业调研。他强调,实现广州工业新飞跃,必须践行科学发展观。全市工业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三改一加强”的国企改革总体方针,在近几年快速发展的基础上推动广州工业不断实现新飞跃,为广州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元和,市委常委、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凌伟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邬毅敏,市政协副主席黎宝松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为期两个整天的调研中,林树森先后察看了纺织、化工、橡胶、机电等行业的十几家企业。每到一处,林树森都细细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与技术人员探讨产品性能和技术要领,为企业的改革发展把脉出招。

  林树森一直牵挂着纺织、化工、橡胶等原改革脱困企业的发展情况。18日,他首先来到广英纺纱公司、广州昊天化学(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第十一橡胶厂,深入生产第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发展计划和职工收入、离退休人员安置情况。他强调,国企要发展,改革是关键。必须进一步打开思路,开阔视野,深化各项改革,从根本上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大型民营企业广东东凌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戴卡旭铝铸件有限公司和广东动源涡卷有限公司,以及广州机电“板块”旗下的广州维奥伊林变压器有限公司引起了林树森的关注。这三家公司均在近年通过合资引进国外先进生产技术或知识产权实现了公司的高速发展。广州达意隆包装机械有限公司则是1999年由几位年轻人白手起家、通过技术创新发展起来的大型民营企业。林树森十分赞赏他们艰苦创业的精神,并指出他们重研发、重市场的“哑铃式”结构,正是广州装备工业的发展方向。

  在广州机电产品营销展示中心,林树森对这个展示广州机电产品的“窗口”和招商引资平台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予以肯定,并要求他们继续整合资源,调整结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做大做强广州机电“板块”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广州电器科学研究院和信息产业部广州通信研究所,林树森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他们的科研设备和成果,鼓励他们充分发挥“第一生产力”的巨大作用,为提升广州产业竞争力作出更大贡献。(下转A9版)(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