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诞生首批信息主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蔡玲玲)昨天上午,首批20位上海市高级信息技术主管(SIO)接过了由市人事局和市信息委共同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这意味着全国首批持证上岗的首席信息官(CIO)将从他们之中诞生。

  这20名高级信息主管,有来自市防汛信息中心、城市交通中心等的政府重要职能部门,也有来自宝钢、港务集团等大型企业的信息部门主管。在政府和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中,这些高级信息技术主管将担任起“统帅”的角色,根据各行各业不同的特点和本单位的发展战略,制定符合自身情况的信息化规划和个性化方案。

  在西方国家,所有信息技术管理从业人员都持有统一的“上岗证”。但在我国,信息技术管理岗位尚处于一个可有可无的尴尬境地。“上海市高级信息技术主管”,是我国第一个信息化管理人才的职业资格认证项目,用信息培训协会管理人员的话说,高级信息主管(SIO)和首席信息官(CIO)的关系就像高级工程师和总工程师的关系,SIO的持证上岗将意味着他们中将选拔出中国首批持证上岗的首席信息官,向信息化高端人才的专业化更进一步。

  根据有关规定,要获得高级信息主管(SIO)的“派司”需要参加统一的考试,需要满足四种条件之一者方有资格报名———有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受聘信息主管职位三年以上、完成规定的信息技术管理高级课程培训或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专业技术职称。并且SIO是信息化管理岗位的最高“段位”,之前必须先通过助理信息技术主管(AIO)和信息技术主管(IO)的资质认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