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积极推进重点产业招商引资 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积极推进重点产业招商引资

  广州坚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积极推进重点产业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引进产业带动力强和资金及技术密集的项目,已经初步形成几个资本密集、内外结合的经济增长点。据统计,今年1~8月,广州工业合同利用外资项目数420个,合同利用外资金额14.24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金额9.7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8%、20.0%、49.2%,占全市的比重分别为59.7%、70.9%、63.4%,合同利用外资金额和实际利用外资金额占全市比重分别提高1.0和11.0个百分点。机械装备工业总产值可超千亿元

  今年1~9月,广州机械装备工业实现总产值742.59亿元,比2000年全年翻一番,比去年同期增长26.0%,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比重超过1/5。预计全年我市机械装备工业可完成工业总产值超千亿元。

  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

  今年1~9月,工业技改投资完成35.13亿元,占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的30.18%,同比增长19.0%,增速同比加快10.4个百分点。同时,广州还不断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步伐,迅速壮大我市的高新技术产业群。

  名牌战略取得新进展

  今年,我市又有立白洗涤剂、浪奇洗涤剂、双鱼乒乓球器材、万力子午线轮胎、华凌冰箱、万宝冰箱、恒山税控加油机等7个产品获得2004年中国名牌产品称号,26个产品获省名牌产品称号。目前,我市共有中国名牌17个,省名牌产品100个,分别占全国、全省的3.11%和19.05%。

  确保煤电油等重要能源供应

  今年以来,广州也和全国一样,要面对能源供应紧张和近10年来供电形势最为严峻的局面。为此,广州联动有关单位,明确分工,确保煤电油正常供应和运输的畅通。此外,进一步优化电力管理,要求企业自觉执行轮休、避峰等错峰措施。今年1~8月,全社会用电增长15.65%(其中,工业用电增长更是高达22.57%),累计错峰76天,企业通过合理安排用电和多用谷电,电网负荷率为81.85%,同比提高了3.23个百分点,做到了避峰不减产,错峰不减电量。

  四企业上市融资11.4亿元

  今年以来,我市已经先后有宝龙汽车、金发科技、七喜电脑、达安基因等四家企业

  分别在上交所和深交所上市,共融资11.4亿元,改变了自2001年以来我市没有一家企业在国内A股市场首发上市的尴尬局面。我市现在还有20家企业正在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公开发行股票,争取进入资本市场。(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