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侨博物院成立四十五周年 三百华人参加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25 新华网

  中新社厦门十月二十日电(记者陈悦)由陈嘉庚先生倡办的全球唯一系统展示华侨华人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华侨博物院二十日在此间隆重举行创办四十五周年纪念大会。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和福建省、厦门市方面有关官员出席了今天的庆典。陈嘉庚先生的七公子陈元济先生、长孙陈立人先生等陈嘉庚后裔团全体成员,陈文确、陈六使先生侄孙陈嘉谋先生,陈嘉庚先生族亲、陈文确陈六使先生族亲团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和香港、澳门地区的嘉宾和社会各界人士三百多人应邀参加了今天的庆典。

  厦门市华侨博物院,是以华侨华人历史为主题,集文物收藏、陈列展览、学术研究为一体的文化教育机构。该院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倡办创建并亲自定名,自一九五九年五月正式开放至今已有四十五年。

  展馆总建筑面积九千多平方米,设有侨史、文物、自然三个展览馆,现有各类藏品六千多件。一九六一年陈嘉庚先生去世后,博物院为纪念他将院庆改在其诞辰日进行并持续至今,而此次四十五周年庆典,也是纪念陈嘉庚先生诞辰一百三十周年的重要组成部分。(完)(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